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你是我的太阳(老师是太阳)

作者:李佳奇 阅读:

  如果说老师是太阳,那么老师的话就像太阳的光芒,是温暖的,也是光明的,它指引着我的方向,不再让我迷路,让我走上大道,向大路的方向前进。

  唉,又是这么差的分数。爸爸早就叮嘱过我,说学习上已没什么指望,还说成才的道路不止这一种,让我试试其他的途径。

  来到一个陌生的班级,本来沉默的我更加不爱说话,渐渐地,成绩下降到了冰点。每次考试,全是不及格。慢慢地,我也沮丧到了极点。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老师把我安排到了后几排。后来的几次考试让我“正道”完全丧失了信心。中段考试前我就预言自己还是不及格。考试之后,果然是后几名。我已经准备好接受老师的批评和父母的责骂。但是就是这一次,我的想法改变了。

  上课时,老师评完考卷后来到我的身旁,看看了看我的卷子,还说了句“不错,有进步。”下课后,我拿着不争气的卷子被单独叫到了办公室。空气凝固了,周围的气氛把我影响的很难受。老师说:“知道什么叫做努力吗?”最近老师很奇怪,每天都给我说一大堆道理。可惜我都没听进去。“你知道什么叫坚持不懈和知难而进吗?……”我的面前仿佛出现了一位天使,然后化做太阳飞向了天空。

  最后老师说了一句:“小伙子,坚持一定胜利。”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尤其是“胜利”两个字终于让我找到了自信,浑身冲满了力量。

  我的心态改变了,学习也认真了。同学们对我的态度也改变了,爸爸的思想也变了,由批评变成了鼓励,每次都说让我再努力,拿回一个好成绩。我的成绩也逐渐上升,有一次还得了一张奖状,这更坚定了我的信心,也让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敬爱的老师,您就是我的太阳,您勉励的话就是太阳的光芒。正因为您的光芒,才让我走出了黑暗,看到了光芒,您让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作文字数:6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