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可以这样表达

作者:佚名 阅读:

  那天收拾一个许久未用的储物箱,翻到箱底,一个封得郑重其事的白色信封赫然出现。我好奇地打开,也试图打开尘封多年的记忆,里面只有一张白纸,被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填充着:

  “妈妈,我爱你,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似乎是幼儿园时老师布置的母亲节作业。我哑然失笑,普通的中国家庭,亲人间的感情总是表达的很含蓄。于是由于羞怯,小时候鼓起勇气写下的话也终于成为一件没有送出去的礼物。

  我时时在思索,我该怎样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爱呢?总不能继续将一切都默默压在心底。可习惯无法更改,我始终不能用语言表达这份爱。

  高中生活十分忙碌,陪伴父母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因此那天妈妈提议带我去逛商场,原本懒惰的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很爱给我添置新衣服,她自己却很少给自己买些什么。但我知道,女人天性都是爱美的,她只是对自己太吝啬。我拉着她走进一家店铺,“逼”她试穿我看中的一件红色上衣。她站在镜子前,转前转后,细细打量,脸上竟透出少女般羞涩欣喜的笑。时时被生活的琐碎烦恼着的妈妈,难得有如此开心的时刻。单是看着她的笑,我便感到盈满内心的快乐。

  在我的训斥和威逼下,妈妈终于忍痛买下了那件衣服。

  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妈妈习惯性地要接过所有包裹,我却抢着把最沉重、最不方便提拿的留给自己,如同小时候她对我做的一样。如今的我已比她高出一大截,是时候换成我来呵护她了。

  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上公交车。只剩一个座位,她又执意要我坐。我不耐烦于她的婆婆妈妈,直接把她按在了座位上,一面埋怨着:“穿着高跟鞋走了那么多路,就别再逞强了,一个座位而已,还计较什么?”车上有人诧异地看了我一眼,一位熟人笑着对妈妈说:“闺女长大了啊,懂事了。”妈妈望向我,温润的目光中透着笑意的欣赏,隐约的骄傲。

  我突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语气已经慢慢变了,很多时候与父母说话,都以一个大人自居,总是带着一些居高临下的强硬语气。而随着我们的成熟和强大,日渐苍老和孱弱的父母,却总能在我们看似强硬的语气中,读到让他们引为幸福满足的爱和关切。

  因为爱,可以这样表达。

(作文字数:8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