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可以这样表达

作者:佚名 阅读:

  嘈杂的环境中,到处是一片“叮叮当当”的声音,时不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他穿着破旧的衣服蹲在一堆钢筋中,杂乱无章的头发伴随着铁屑和火花随风飘扬,黝黑的脸上一双眼睛因白亮火花而布满红血丝,木着一张脸,而这个人,就是我爸。

  家长会本身就不是一件令学生开心的事,尤其是对于考试考砸的我。“妈,明天要开家长会,你去不去?”妈妈放下手中的针线活,望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说:"明天我要加班,去不了,让你爸去吧。”“我爸?!”想起他那一身永不变的破旧衣服,那乱蓬蓬的发型,那木然的表情,我不由撇了撇嘴,瞅了一眼刚回来的爸爸,极不情愿的“噢”了一声。

  家长会那天我故意和爸爸分开出发,等我到学校的时候,家长会已经开始了。路过班级时,我不经意往教室瞅了一眼,就那一眼,让我的脚步停滞不前:一身崭新的衣服有些空荡的挂在他瘦弱的身上,衣服的褶子都可以看得清楚。乱蓬的头发已理成成寸板,干净利落。黝黑的脸上一副虔诚的表情,木然的眼神被认真取代。他像个小学生一样,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认认真真的用他那粗糙而又满是伤痕的手记下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看到老师开始叫家长谈话时,他的样子小心翼翼、懊悔又诚恳。看着他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声来,但笑着笑着,眼泪不知何时已溢满眼眶,声已哽咽。我捂住嘴,努力克制自己,贪婪的看着他,务必要将那道身影印在心底——我的爸爸!

  看到门口的我,爸爸如孩童般高兴地跑了出来,眼里满是欣喜。他站在我面前,看见满脸泪水的我,立马乱了分寸。手忙脚乱地翻袋找纸,乱而不得,只得忙用他那粗糙的大手去擦拭我的泪水,紧张的问:“怎么了,闺女?”他粗糙的手认真的擦着我的泪,脸微微的疼痛,那掌心的温度,使我强行止住的泪再次决堤,呜呜哭起来。这令原本慌乱的他更加无措。“是不是弄疼你了,都怪我。”我哭着摇头,他将我搂在怀中,叹了一口气,千言万语似乎都堵在喉咙。

  你不甚言语,默默的撑起整个家。你从不对我说爱,但那爱却刻在了骨子里。面对我的嫌弃,你从来都是默默承受,一有事情发生,最为我紧张的,是你。

  爱,不需要华丽的羽衣。

  你的爱,就是那件衣服,那个发型,那个被你记得密密麻麻的本子,那个永远为我敞开的怀抱。

(作文字数:8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