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我的发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发现

  我从来没有亲手种过植物,每当我看到植物茂盛的样子,我就想亲手种一下。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要种植物最起码不能浇太多水和施太多肥料!”我想:我知道不能浇太多水,但是为啥不能施太多肥料呢?于是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能施太多肥料呢?”妈妈说:“因为太多肥料会导致外界的水浓度比作物体内的高,这样水分也进不入作物体内,也会使作物死亡!所以要适量的放肥料,就像人一样太营养太胖就有可能的各种疾病。”我现在我知道了植物像人一样都不能吃得太好了哦!

  妈妈给了我一盆小兰花养,我每隔一天浇半壶水,一个月施一些肥,我的小兰花长的可茂盛啦,我把他带到了学校,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我的发现

  我在网上看见蜘蛛网的中间粘性很强,除了人,只有蜘蛛才能解开。

  蜘蛛的脚能分泌一种汁液,这种汁液可以溶化蜘蛛网,所以蜘蛛的脚就不会被蜘蛛网给粘住,所以蜘蛛就可以在蜘蛛网上走来走去了。有一次在野外我也做了一个实验,那一次我在新加坡旅游,我发现了一个蜘蛛网。我先向蜘蛛网的中间扔一个坚硬的树枝,树枝竟然被粘住了。我再向蜘蛛网的边缘扔一根树枝,结果断了。通过这件事我产生了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蜘蛛网上的丝粘度不同?而且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要细心观察。

  

  我的发现

  在世界里面有很多的新奇和发现,比方说:秃鹫是吃尸体的高手、长颈鹿如果低头超过五分钟就会产生头晕脑胀、仙鹤睡觉的时候是站着的而且它是一只脚抬着一只脚另一只脚就放在地面上等抬着的脚酸了就换一只脚……。在世界上有很多只要你细细观察,多多去想就可以发现!

  不如我们就来了解里面的一个吧!我们就来了解秃鹫吧!

  秃鹫资料: 秃鹫秃鹫又叫秃鹰、座山雕,泛指一类以食腐肉为生的大型猛禽。除了南极洲及海岛之外,差不多分布全球每个地方。

  一个人怎样给秃鹫找新家:在动物园里面,工人会给秃鹫找一个黑暗的地方以防它吃掉其它的动物!

  

  我的发现

  知道动物最怕什么颜色吗?哈哈,告诉你们吧,动物最怕红色,因为火是红色的。

  又一次我们家的小狗狗去洗澡,我放学以后妈妈就带我一起去接Pomela(我们家小狗的名字),我很开心,就把红领巾摘下来使劲地挥舞,“不要挥舞红领巾,它是红色的。动物怕火,怕红色,等一下Pomela高声叫喊,狗狗会把你给叫个措手不及,出了事故怎么办?比如说她咬你怎么办?”忽然一个声音说,我吓了一跳,先赶快把手里挥舞的红领巾放进了书包,离Pomela躲得远远的。后来想了想刚才那个声音是谁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来这声音是我老妈的声音。我顿时明白了老妈说的话。才知道老妈的话是对的。动物确实是怕红色的物体。

  

  我的一个发现

  我有一个发现(我也不知道这在科学家的眼里会不会就不是发现了),听说在夏天里吃很多荔枝会上火,我是绝对的不相信,于是,我就做了一个实验。可是,就在我刚上一年记得那年夏天,我的实验完成了,这时候,我终于相信了这个理由。

  2007年夏天,我就偏不相信妈妈的话,和正好四岁的妹妹——张芳齐吃了很多荔枝,结果,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我和妹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很快就上火了,原本别人见到我就跟爸爸说我长得很漂亮,可现在,鼻子上长了一块难看的疤,妈妈说,这就是上火造成的。实在是太可恶了,讨厌的上火,我恨你,当然,我更恨我自己——谁叫我和妹妹自作自受吃那么多荔枝呢?唉,同学们,这次的事情给我们一个教训。那就是,下次在夏天里不要吃太多荔枝哦!还有,下次我再也不会不听妈妈的话了。同学们,你们可不要“不听父母言,吃亏在眼前”啊!

  

  我的发现

  我发现我家阳台上的夜来香长出了一片很大的叶子,你们想知道它们有多大吗?

  告诉你们吧,就是在董老师说然我们呵护生命的那天,我就发现了它,第一天,它的大叶子还没长出来,而且它的叶子还没有那么绿,树枝非常干。到了第二天,它的叶子绿了很多,树枝经过我的浇水和松土它的树枝不再那么干了。第三天,它长出了两片叶子,大概有两厘米左右吧!到了第四天,它又长了一片叶子,它可是比最小的叶子大个两倍,而且它的那个树根非常的坚硬,像是很威风的样子,其他也跟他一起长在那个树根上面的叶子都跟它一样,都很绿,就是比它小1厘米左右吧!经过我浇水和松土,我希望它快点成长。

  

  我的发现

  在我刚开始养我的那株草时,我就发现了一个秘密。

  我的那株草是养在水里的,被装在装了水的玻璃瓶里。我发现这种长叶子的草的根是卷成一团的,并不是向大树那样的根伸展开,而是卷缩成一团的。因为是玻璃做的瓶子,可以透过瓶子看到里面。我看了看那草的根,不仅卷缩在一起,而且看起来好像是软的,好像可以根拉开来,而并不是硬邦邦地卷成一团,要是硬邦邦的,那就没法把根拉开,根就会固定成那个样子不能动了。我为了试试草的根到底是不是软的,打算摸一摸它的根。我害怕伤害到它的根,导致它死亡,所以我的动作非常轻。轻轻地碰了一下那些根。要多轻有多轻,简直是没碰到的感觉,但是确实碰到了。那“团”根摇了一下,我摸到了一点感觉,觉得那根是有点软的,而且要是硬的话,那么轻的一碰,绝对不会摇晃的。

  这些就是我对我养的草产生的发现了。

  

  我的发现   

  有一年,我生日的时候,邻居在动物商店买了一只小乌龟送给了我,我开心极了!

  我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冲向小区门口像考了一百分似的。买了一个乌龟池,价钱尽然60。今年我的存钱罐又破费。不过那个爷爷很仁慈看我那么小就40卖给了我。我二话不说冲回家砸烂存钱罐拿着零花钱就到商店买了那小池子。我端着小池子回到家,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说有点破费但还值得。那池子是有了但没东西吃呀?妈妈给我了5元让我去买点肉和乌龟饲料。我来不及换鞋,穿着拖鞋就急急忙忙跑到楼下,由于我给跟那些叔叔阿姨非常熟就用2元买了一丁点肉末末,阿姨知道我养小乌龟还特意的剁得非常碎,我用三元在宠物店买了一大包龟食足足能吃半年。我心满意足地回到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回到家喂着小乌龟。一天,小乌龟神秘失踪。我找遍了家都没有,我甚至还把邻居召集过来,我疲劳的躺在沙发上,在老妈的督促下我缓缓地走进卫生间洗澡。我好像看见什么东西在爬,我一看原来是小乌龟,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哭着抱起了这只小乌龟。还发现地上有着奶白色黏稠的液体,我用手指碰一下闻了闻臭死了原来这是乌龟的便便。我急忙用另一只手拿起花洒冲了很久终于没了。这只小乌龟如今陪伴了我3年。7岁那年我的小乌龟莫名奇妙得死了,我整整哭了一晚上。

  如今,我依然想念小乌龟,就是它让我学会了情感和友谊。

  

  我的发现

  听说仙人掌的内部有一些汁液,那些汁液只要是被太阳晒了几个小时。那些汁液就会变成灰。我不敢相信,于是,就做了一个小实验。我从花坛里伴了一小半的仙人掌然后放到太阳底下了。没过几个小时,那些汁液果然变成了灰。我实在是不敢相信太阳尽然可一把仙人掌的汁液变成灰。这难道是太阳变得魔术吗?我难以相信。

  经过试验,看来仙人掌的汁液是最弱小,而仙人掌的刺和皮是最坚硬的。我懂得了已给道理。强大就要保护弱小。就像仙人掌一样刺和皮都在外面。而汁液却在里面。难道仙人掌有保护别人的能力吗?我真是难以想象。

  听说世界上的鸟儿都不敢碰一下仙人掌。因为,仙人掌有那些刺。如果鸟儿去碰一下刺就会很疼痛这是真的吗?看来我回到家要做一个小小的试验才能知道鸟儿怕不怕仙人掌的刺。

  

  我的发现   

  听说有一天,我问爸爸妈妈一个问题,问题就是树木会睡觉吗?爸爸说会的。所以我想做个试验,看看树木到底会不会睡觉,看看爸爸说的话到底有没有道理。

  有一天星期五晚上,试验的机会终于来了,爸爸骑单车搞活动,与大家去爬塘朗山。回来的时候,已是凌晨四点整,大家都应该已经睡觉了。回到家时,街道上所有的路灯全关了,因为停电了,这里只留下一片黑暗。爸爸用手电筒去照开钥匙的钥匙孔,我用手电筒看一下门前的大树,发现大树的叶子是垂下来的,比我下午回家时的叶子是张开的,晚上的叶子似乎比下午的叶子下垂得更低。到了家里头,自己种的黄豆叶子似乎也是垂下来的。我仔细观察着,发现旁边的小树全部都是垂下头来,看样子睡着似的,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知道爸爸说的话是有科学根据的,树木原来也会睡觉。要不是没有这个爬山的机会来试验的话,我还不会得到这个结果呢!

  

  我的发现

  有一天,我发现我的佛手莲长出了嫩芽,当佛手莲的嫩芽长到五厘米,就会长出新叶子,佛手莲的身体长了一些小洞,佛手莲的叶子就是在那里长出来的,本来是很多个叶子一起长,但是我发现,其中有一个老了的佛手莲,单独长的,还剩两个洞,我们家还有一个植物,我不知道这个植物叫什么。

  它的身子是组成一个人字,我以前家里买了两只小鸡,有一天晚上,两只小鸡的其中一只死了,另外一只小鸡在不停叫,从晚上一只叫到早上,我看见它的时候它就下了,那个时候它还有一点力气在叫,但是我中午回来的时候,我奶奶她告诉我小鸡死了,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我问爸爸妈妈,小鸡为什么会死,妈妈说:它的朋友突然死了,它会感到很害怕所以它会死,我还发现,地上爬的蚂蚁大,墙上爬的蚂蚁少,地上爬的蚂蚁很大,而墙上的蚂蚁小。

  

  新的发现

  人家都说蚂蚁很平常,很爱吃甜食。但是,如果蚂蚁到我手里养着,这些被认为很平常的蚂蚁就会变得很不寻常,它们不仅吃糖,也会吃到其它新鲜的食物。走,要不要去看看我做的实验?

  我的小蚂蚁正在跟其它小蚂蚁玩,我给它们放了一些白砂糖,让它们吃。大家都说对了,蚂蚁很爱吃甜食,它们都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但是,不一会儿,你会发现小蚂蚁们都会停下来,想吃其他东西了。这时候,你就要给它们喂一点水果,或者蔬菜让它们吃。

  除了这一点,我还有一个分辨蚂蚁“雌”或者“雄”的诀窍:只要你用放大镜观察两只蚂蚁,那要先看看它们尾部的大小。如果很大,那就一定是雌的蚂蚁了。如果,你在仔细一点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雌蚂蚁的尾部有一些毛,而且还有一圈一圈环绕蚂蚁的东西,那些东西要比长毛的地方黑一些。

  嘻嘻!大家对我的发现是不是很惊讶?

(字数:39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