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绿豆的成长

作者:陈诺 阅读:

  听老师说,将豆子放进水里泡上几天,就会有不一样的发现。这让我很好奇,想动手泡一泡绿豆,看看这不一样的发现会是什么发现?说干就干,我一回家就找了个玻璃杯,将里面装满了新鲜的水,再抓了几把绿豆放进去,这些绿豆在水里像一条条小绿鱼在水池里缓缓游动,真有趣!

  第二天起床,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那些“小绿鱼”怎样了。只见它们大都膨胀起来了,只有一部分还是原样。但由于好奇心,我忍不住伸手进去摸了摸其中一个膨胀的绿豆,绿豆竟然软软的,这个小发现更让我想了解到最后。

  第三天一早,我再去看绿豆时,发现绿豆大多数都裂了一道缝隙,我仔细地端详着,发现只要认真看的话,就会看到那道缝隙里长着一个白色的小芽儿,还有那绿豆里面白色的肉。

  又过了一天,我再去看了那些小绿豆,它们都一个个脱去了绿色的外套,露出了雪白的肌肤,似乎都在比美呢!

  这是一次有趣的观察和发现,让我看见了绿豆的“快乐成长”。

  小作者通过连续观察,发现了绿豆在水中的一天天的细微变化,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非常清楚生动的把绿豆的成长记录下来了。

(字数:4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