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看完《开学第一课》使我学到了很多。

  2010年的主题是“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是梦想家,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都要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让梦想带领我们前行,照亮我们的人生。杨孟衡哥哥的日记里写道:追梦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追梦的路上,没时间再去遐想;追梦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标,用行动去疗伤。是啊!坚持梦想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抬头看看自己的梦想,努力离梦想更进一步。在实现梦想时,要有丰富的想象和大脑的创造,只有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才能让梦想激发你更多的潜能。接着,我们又谈论了中国梦。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构筑梦想,让梦想照耀中国,闪亮世界!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不禁也想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梦想。我要竖立一个做老师的梦想。我要教育一些幼儿,让他们都懂得知识让他们长大后能一样为祖国努力,一样要强化祖国,当一个有用之才。也让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加油!我要努力学习,努力进步,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时如果遇到了挫折,没关系,继续奋发向上,人生都有挫折,梦想也一样,如果没有了挫折,那人生或梦想就是一个平淡的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回忆点的梦想。要让梦想变成一个美丽的故事关键就要看你去怎样对待这个挫折点。哪怕最终是失败的,那也并不可怕,至少你曾经是去奋斗过、争取过、努力过的。遇到困难,面对现实,继续去成就梦想。当你回忆时,至少曾经你的那些努力是正确的,并没有让你留下任何不去努力的遗憾!

  来吧!让我们一起成就梦想!让我们来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有梦想,那就不是平淡无奇的了,只要我们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哪怕在实现的过程中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也能解决。为自己创造一个梦想吧,也许下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你!

(字数:7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