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埃及艳后》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辗转于两代伟大统治者之间的传奇女王

  早先我曾经听说过埃及艳后的故事,那时我对埃及的历史并不怎么感兴趣,也就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埃及女王。我妈倒是对此人十分感兴趣,曾经很深层地了解过这个人。自从昨天我在家里看完了一部长达4个小时的老电影《埃及艳后》之后,便对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产生了由衷的敬佩。

  影片分为上部和下部。从布景就显而易见,这部电影耗资巨大。在20世纪的好莱坞,这应该算得上是一部重量级的大片了。它的下部充满悲剧色彩,在安东尼兵败自杀、屋大维执掌大权之后,克里奥也用一条毒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是上部还是很耐看的,讲述的是被自己没有雄图大略、身边奸臣环绕的弟弟托勒密王篡了位的克里奥以姿色诱惑在埃及访问的罗马执政官凯撒,借助凯撒之手将弟弟赶出宫去,夺回了埃及女王的位置,并为凯撒生下一子。但是由于克里奥整日挑唆凯撒称帝,致使凯撒野心极度膨胀,意图像克里奥一样自称为神,引起了元老院众议员的不满,加上野心勃勃、深藏不露的屋大维从中挑拨离间,元老院议员最终联合密谋刺杀了凯撒。

  我认为,克里奥·佩特拉是一个介于武则天和慈禧太后之间的人。她比慈禧太后铁腕得多,也更懂得治理国家,对于弟弟托勒密王的支持者一律或暗杀或以各种理由处死,却把埃及整治得风生水起。而且慈禧太后始终是在幕后操作政局,从来不敢光明正大地坐到前台。她却又没有武则天的霸气。她夺回王位要靠凯撒,保住王位要靠安东尼。她只不过把这两位罗马的统治者玩弄于股掌之上,要离开他们独自统治埃及并坐稳王位,恐怕是不行的。而武则天当上皇帝之后,不需要任何人扶持,便可以把江山治理得很好。

  如果我是克里奥的话,在凯撒和安东尼之间我更欣赏凯撒。因为安东尼不过是一介莽夫,凯撒虽然对人不冷不热的,但是他的雄图大略是安东尼不能比的。安东尼最后败给了屋大维,便一蹶不振,而凯撒是可以卷土重来的。观后感作文http://www.gushi51.com/zuowen/ghg/

  如果有同学对埃及历史感兴趣,可以看看这部电影。

(字数:8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