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新少林寺》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听说最近又上映一部大片——《新少林寺》。出于好奇,我与好朋友来到了全球通电影城,一起来观看这部《新少林寺》。

  坐在位置上,眼前的屏幕播着广告,心里默默地想:既然是少林寺,那就肯定跟武大有关系。而且少林精神是永垂不朽的,相信这一部大片一定会让我们有许多收获的。

  电影开始了。只见一群群穿着整齐,手里拿着机枪大炮的军人奋不顾身地追击另一群军人。因为人多力量大,被追击的军队很快就死于追击他们那一队军人的枪口之下,一匹匹战马也随之倒在了血泊之中。却想不到仍然有漏网之鱼。这群部队的头儿趁着烟雾从那支部队的眼皮底下逃脱了。追击队的队长是候杰,助手曹蛮。最后在“无理的情况下”杀害了那个头儿。于是,候杰告诉曹蛮说:“当自己处在上风的时候,如果不干掉对方,死亡的就是自己。”

  候杰被一个人追杀,在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就要冲下悬崖的那一刻,自己奋不顾身的冲了下来,抱着女儿滚下了悬崖。黎明时,当候杰听到钟声的时候,便迅速地带着女儿跑进了少林寺,请求方丈将自己的女儿救活。可终是死去了。候杰怒发冲冠拿着一把刀子去草丛里坎草,却自己不慎掉进了给野猪挖的陷阱。处于“亲人走了”、“家庭毁了”这个状态下,自己忽然醒悟过来,决定改过自新地做个和尚。

  曹蛮称霸了天下,他的军队来攻打少林寺,叔师再不会武功的情况下,竟以一当十,勇战曹蛮。

  曹蛮却深深的记住了候杰对他说的话。后来候杰却曹蛮改过自新,不要像自己一样,起初曹蛮不听,可后来看出候杰不是开玩笑,最后终于听信了。

  看了这部片子,明白了几个道理: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无论是谁,在什么情况下,只要别人做出了过分的事情,即使条件再差也能做出令人惊奇的事情。二、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如果曹蛮起初就听信了候杰的话,那也就不会落到最后家破人亡的地步。

(字数:7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