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海伦·凯勒》观后感

作者:王凌霄 阅读:

  “同情一个人完全是浪费精力”这是《海伦·凯勒》中沙利文老师说的一句话,它教给我们一个很深的道理。

  对于海伦·凯勒,家喻户晓的是一个勇于和病魔作斗争的强者,可是她的成长也是曲折的,她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童年。

  海伦一岁半时被一场大病夺去了视力和听力,从此生活在无边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中,失去了和别人交流的机会。她的心灵变得脆弱,她的脾气变得暴躁,她的父母也尽可能的满足她、溺爱她,任她撒娇、胡闹。有一次,甚至把她妹妹从摇篮上摔下来,但这一切随着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到来发生了变化。

  沙利文对海伦非常严格,但是父母的过度溺爱增加了教育的难度。当沙利文老师第一次上课时,把一个布娃娃送给了海伦,海伦很暴躁的把布娃娃向沙利文的脸砸去,沙利文差点被她打掉一颗牙。可是,沙利文老师没有生气,仍然耐心地在海伦的手上拼写出“doll”这个单词,直到她自己会拼写这个单词为止。

  在沙利文老师的用心教育下,海伦慢慢地会拼写“种子”、“泥土”等许多单词。有一次,沙利文带海伦去水井房玩,海伦把沙利文的一只手放到水上,在另一只手上拼写出“water”这个单词,我想这时的海伦一定很开心。更大的奇迹是海伦学会了说“水”,虽然模糊不清,但是这让沙利文老师和她的父母多么激动啊!

  通过这部影片,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过度溺爱,相当于杀死一个孩子。

(字数:5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