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电影《哭泣的石碑》观后感

作者:柯心怡 阅读:

  我在网上下载了《走进科学》栏目组中找出的一篇叫《哭泣的石碑》的电影。

  一个雾气蒙蒙的早上,山东曲埠孔林内,一片阴郁的树林中坐落着数以万计的坟墓,寂静又带着几分神秘。一位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正在院内打扫卫生,然而,当他扫到一块石碑前时,不经意地一撇,却看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据工作人员说,一个石碑,水珠从上这样往下流,哗哗地往下流,很多很多的水珠,满上面都是。我想,不就是石碑上有水珠吗,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呢?难道这个石碑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我从电脑上看见了工作人员看到的石碑叫做楷图碑,它可是有来头的!据记载呢是在清朝的康熙年见没有康熙皇帝亲自下旨建的。相传这个石碑非常神奇,每到祭祀孔子的时候呢它都会“哭泣”,这个石碑上面的水珠啊就是因为伤心难过而流下的眼泪。我们经常会说“铁石心肠”这个词,就是形容人的心肠硬得和石头一样,因为这个石头跟铁是没有感情的,而这个流泪的石碑有人却说它会因为伤心难过真的就“哭泣”,我想: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难道这世界真的有一块能通人性的石头吗?

  经过专家们的了解,终于揭开了谜底。原来,每年这块流泪碑都会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观看,一些游人因为好奇而反复用手抚摸石碑,天长日久,在经常触摸的碑身表面就逐渐形成了一层薄薄的油膜,问题就出在油膜上。空气湿度一旦达到凝结程度的时候在这个油膜上水分不能渗透到石碑表面里面去了,就让油膜隔断了,它就不能吸附到这个石碑里面去了,它是在表面,这样就形成了水珠了。

  流泪碑之谜终于解开了,我看着似懂非懂。不过我有一点是绝对知道的,那就是流泪碑之谜已经被我们解开了!

(字数:6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