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我心中的英雄——刘胡兰

作者:周杨婕 阅读:

  去年,学校组织观看电影《刘胡兰》。刘胡兰是一位共产党员,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一个中农家庭。祖母经常给她和妹妹爱兰讲苦难的家史和村史,父亲经常和乡亲们一起去根据地给八路军送粮食、布匹,她常随情报员为八路军送干粮,传情报,还积极领导土地改革和支援前线的革命活动。

  在刘胡兰14岁时,有一天,敌人突然包围云周西村,强令全村群众到观音庙集中。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敌人想方设法问刘胡兰一些关于八路军的消息,并同意给她一座房子和土地。敌人还胁迫刘胡兰“自白”,但她回答:“就算你给我座金山也不要!要我自白,休想!”敌人被激怒了,问她:“你年纪轻轻就不怕死吗?”“怕死不当共产党。”后来敌人把那几个为革命不屈不挠的人用铡刀杀了。问刘胡兰是要死还是要活,刘胡兰却说要怎么死法,敌人恼羞成怒,说:“和他们一样!”谁知刘胡兰从容不迫走近铡刀,英勇就义,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毛泽东当年为其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是已知的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凭着对人民的感情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在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以她的高贵品格、革命气节、英雄壮举铸就了光照千秋激励后人的“胡兰精神”。她的精神,她的英名和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刘胡兰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学习的榜样。

(字数:5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