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傲与谦

作者:瞿明子 阅读:

  平远嫂的哭声几乎惊动了整个小区,等到警车呼啸而至,大家伙才了解到:原来平远嫂家遭贼了,被偷了好多钱。

  快要过年了,平远嫂家特别热闹,因为已经2年打工没回来的丈夫铁牛终于从外地赶回来过年。铁牛回来时手里那了个编织袋,平远嫂开始还以为是鱼肉,打开一看,天啊,红红的百元大钞啊,平远嫂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这里有多少钱啊?”平远嫂颤抖着声音问。“估摸着有6万出头吧。”“这么多钱你拿回来干嘛,多不安全,干嘛不存银行?”“嘿嘿”铁牛憨憨一笑“这拿回来不是让你高兴高兴吗,放心,等过了年我就存去”。

  平远嫂实在忍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就在唠嗑的时候把这件事告诉了几个要好的人。小区里的人就传开了,平远嫂家富了一笔,铁牛带回来很多钱。大家议论纷纷,平远嫂也十分自豪,平时走路头似乎也昂起来了,在平时聊天的时候话也多了,声音底气也足了。可是,渐渐的平远嫂发现自己似乎被大家冷落了,平时谁家有不方便的时候邻里之间相互照应,现在邻居家和自己碰面招呼也不打了,唠嗑的时候平远嫂多说几句,大家都就寒暄着散开了。平远嫂也十分郁闷,一直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

  这天平远嫂去小店里买醋,在拐角的地方听到了几个人在聊天,平远嫂刚想转出去加入他们,却以为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停下了脚步。

  “你看那个平远嫂,不就是发了一笔财吗,平时还和我们关系挺好的,现在像是根本就看不起我们的样子,她以为自己是谁啊?”

  “就是就是,走路头都昂着,像天上要掉馅饼一样。”

  “以前没看出来啊,居然她是这样的人,人啊,有了钱就是会变啊!”

  平远嫂听的脸都红了,连忙走了另一条路回去了。

  后来的几天,平远嫂都羞得没有出门,现在她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看她了。

  铁牛是在从朋友家回来的路上听说家里被偷了的事,他一下子就瘫坐在地上,用拳头用力的砸着地哭道,“这年还怎么过!怎么过!”大家都聚拢起来,给铁牛出法子。

  有的人拿出了几百块钱,对铁牛说:“铁牛大哥,钱丢了这年还是要过的啊,兄弟身边没多少钱,这点你先凑合着用吧。”“对啊”大家附和道,有的人也拿出了自己的积蓄给了铁牛,“谢谢,谢谢大家”铁牛十分感动。

  后来平远嫂发现邻里关系又变正常了,大家又能想以前一样说说笑笑。生活也变得生动了许多。

  年后,平远嫂把一张银行卡给了铁牛,“什么”铁牛问。“6万快钱啊”“找回来了!”铁牛十分激动。“根本就没丢。”平远嫂笑了。


  作文评语:该文暗扣材料的中心,有点意思,还一波三折,只是平远嫂该如何面对报假案呢?作文评分:61分(总分70分)。

(字数:10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