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

作者:黄玉畑 阅读:

  烈日下忙于耕种的农民和口干舌燥的牧羊人感受到水的宝贵和甜美,而另外一个坐在绿荫下,拥有精美茶具的人却没有品味出水的甜美。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学习。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人们将无法生活。而学习是个人发展的源泉。一个人如果不学习,那么他将无法提高和完善自己,他在社会中的生活必定是艰辛的。

  农民、牧羊人、绿荫下的人对水有不同的认识,类似的,人们对学习也有不一样的认识。有人就能够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而有的人则没能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

  农民认识到水的宝贵与美,是因为他们需要水。同样,因为需要学习来改变命运,所以才会有人认识到学习的宝贵与美。而有些官二代,富二代依仗自己殷厚的家世,丝毫不考虑用学习来提高自己,也全然不把学习放在眼里,他们当然是没有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的。

  而有“我爸是李刚”这样叫嚣的人毕竟是少数,对于我们这些占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学习真的是十分宝贵的。如今社会,竞争十分激烈。如果不学习,我们将无法提高自己,那么我们将在社会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甚至会被社会所淘汰,在社会中毫无立足之地。如果我们努力学习,虽不能完全保证我们能在社会竞争中获胜,但至少为自己能在社会中自足增添了一份可能。

  要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我们就必须树立一定的目标。烈日下工作的农民的目标就是把地种好。而把地种好的条件之一就是有水的灌溉。所以农民才会认识到水的宝贵。同理,能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的人,一定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所以他们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断学习。而毫无人生目标的人,自然就不会有学习的动力,也不会感受到学习的宝贵和美。

  希望每个人都能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认识到学习的宝贵和美,并且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我。


  作文评分:62分(总分70分)。

(字数:7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