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拥抱李白

作者:佚名 阅读:

  诗,是唐时的一轮月,摇曳在蔚蓝海岸;诗,是宋时的一尾鱼,游弋在绿水清波;诗,是元时的一步曲,回荡在心灵深处;诗,是明时的一把琴,弹响在高山流水;诗,是清时的浣纱女,依稀在历史之中。而众多伟大的诗人中,我最欣赏的是李白,只为那特有的潇洒。

  应该是春天吧!年轻的你走入了我的视线,不经意翻开了一本书,讲述的是你的生平,那时的你英姿飒爽,离开了生活了许多年的蜀地,“山遂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空中弥漫着桔梗花的香气,我在心里暗暗想着你的轻狂与放荡,但那桔梗花的香气令我的心沉静,我发现那是年轻时人的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应该是夏天吧!再次翻开这本书;当你在仕途上遭遇挫折,屡次碰壁时,只是淡淡一笑,高声唱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开始明白,任何困难都击不垮你。当你借酒浇愁,轻吟“举头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时,我知道你并不孤独,你有属于你的明月和美酒,你有属于你的人生之路,我发现那是挫折时人的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应该是秋天吧!阅读你的文字,总有一丝淡淡的惆怅。夜,是否有一颗灰色孤星在绽放光芒?你挑灯日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却发现最押韵的却是你的叹息。月光泼湿忧伤,雨水交响,宿怨赐予灵感泻在纸上,于是夜空上划过一道硬伤,月光从那道伤口渗出,无限凄凉,而你却如那颗灰色孤星,傲然绽放自己的光芒,我发现那是寂寞时人的坚强执着,不畏困难。

  应该是冬天吧!你的身影已飘入我的内心,“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的齿轮转动的飞快,而你却从不消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你的豪爽,你的洒脱都融入你的诗句中。夕阳近似无限好,黄昏中有几枚雪花静静飘落,嵌入我的指间,你不知道你的激情在我的身边萦绕,你的潇洒让我怦然心动。合上书,总有一团温暖的火苗在身边燃烧,我发现那是经历过悲欢离合后人的潇洒自由,豪放从容。

  我喜欢看摇曳在蔚蓝海岸的月,观游弋在绿水清波的鱼,听回荡在心灵深处的曲,弹演奏在高山流水中的琴,品味浣纱女在河边的歌唱,而我最欣赏的是李白的潇洒。拥抱李白,我发现生活如此美丽!

(作文字数:8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