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给在天堂的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张辉昀 阅读:

最最亲爱的谢老师:

  首先,我要在这里向你道一声:中秋节快乐,谢老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仔细想想,你已经离开我们、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三年多了。我至今还清楚地记着得,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那天下午,我们在学校进行模拟考试,你在去外地考试的路上。我们谁也不会想到,几小时后,你会永远离开我们……

  还记得听到你离开的消息的时候,我们仿佛都傻掉了……同学们疯狂的拨打着你的手机,向在黑暗中寻找一丝——哪怕只有一丝的光明……可是我们依旧输给了现实,残酷的现实用它那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敲打着我们的心:“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还记得那时候,我傻傻地坐在凳子上,呆呆地看着摆在自己课桌上的那三张试卷,空气似乎凝结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才回过神来,而我的脸上,布满的是咸的发涩的泪水……谢老师,您还记得这三张试卷吗?这是你在离开前给我们布置的最后的作业。发完试卷后,你还“恶狠狠”地“警告”我们:“如果不写完作业的话……哼哼,后果自负!”尽管你认为自己的表情已经很“凶恶”了,可我还是看见了在你那黑色的镜框后面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光——那是对我们的爱。也许,在你眼里,不只是把我们这些“小不点儿”看成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学生,更是你的弟弟妹妹;而在我们眼里,你也不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老师,更是我们心目中善良可亲、兢兢业业、顶天立地的大哥哥!

  还记得你是在五年级小学期开始教我们数学的。在你来之前教我们的是一个也很年轻的女老师,她会在我们考试后给我们买棒棒糖鼓励我们,你来之后,我们便强烈要求你也这样做。一开始你显得很无奈,可能那时候的你在想:“我怎么就碰上了那么一群小馋猫呢?”可是在某一个上午,我们惊喜的发现,你到教室来上课的时候手里竟然提着两大桶“真滋味”棒棒糖!而你在我们的欢呼声,拿起了半截粉笔,面不改色地讲起了“公倍数”与“公因数”……

  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邀请了许多家长和老师来参加我们的“六一庆祝会”。我们等了好久都没见着你的身影。在庆祝会快结束时,我无意间朝窗外一瞥,猛然间看到了飞奔而来的你,而你的手上,提着两大箱东西,等你进到教室,我才看清楚,两个大箱子里装的都是给我们的六一节礼物!

  有次我遇到了一道不会做的数学题,我在教室里拉着你给我讲了好半天,而你在讲题中没有半分的不耐烦,仔细地给我讲解着每一个步骤……那时的天空很蓝,云朵很白,太阳慈祥地撒下暖暖的阳光,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柳条……

  现在的我有时会对着棒棒糖发呆,心里怨恨上天为什么要那么早带走你,为什么要那么旱带走一个刚从大学毕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刚过完二十四岁生日的阳光青年——可没有人回答我。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谢老师没有走,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谢老师,你听见我对你的感激与思念了吗?愿你来生能幸福地过完一生。

  最后我要说一句:谢老师,你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哥哥,最优秀的教师!

你的学生:张辉昀

2012年9月

  (字数:1200)

  作文评语:文章以写信的形式来体现“师生情”,别具一格。从题目“寄往天堂的一封信”我们读到了学生对老师的思念,这种思念只有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去表达。文章感情真挚,生动感人。(周盛美)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