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特别的班主任

作者:加依那尔 阅读:

  老师是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人之一,班主任更是如此,每个人心中都有几位永远难忘的老师。

  在过去的校园生活中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老师,并认为我对老师的认识已经很广了。然而就在去年,他却打破了我的这种“自以为是”。

  原本我对高中教师有着美好的遐想,想象着他们与以往老师的种种不同,然而就在去年,他打破了我的这种“美好的幻想”。

  他是我的班主任,只最特别的班主任。

  他,长相斯文,一张大众化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是本来就充满文气的脸变得更加书生化,让人一眼就认为他博学多才;他,穿着干净整洁,成熟中带有运动时尚的元素,让人一看还以为他是个小伙。

  但他一开口却让我们大跌眼镜,认为接下来的日子要难熬喽。

  果不其然,一开学,他便给我们讲许多的道理,还有他的座右铭:劳动最光荣。这一句话为我们接下来的高中生活打下了基础。

  第一次上他的物理课,大家都满怀期待,希望看到一个跟平时不一样的他。但事实上他还是那个样子,不出所料他上课的方式还是较为死板的,他那超慢的语速也像催眠曲一般侵袭着我们的耳朵。但他偶尔冒出的四川普通话也会使课堂气氛活跃一点。

  相处的久了,也发现了他的一些特点。首先,他特别随和,不管跟谁都能开个小玩笑交谈;再来,他慢条斯理,无论什么事够不能让他快起来,因此什么事都不会使他着急上火;还有就是他特别讲原则,“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是他的口头禅,但是当规定不合理时,他也会很合情合理,不会让我们难堪。当让也就发现了他的缺点和优点。

  他的致命大弱点是记性差,30多岁的身体,却只有五六十岁的记性,说完什么一转头就忘。他的这一毛病也让我们哭笑不得。还有就是他引以为傲的大优点:他爱劳动,爱运动,爱文艺。他喜欢跑步,打乒乓球,好写书法,下棋,其实他也算是多才多艺。他还有最好的心态,他认为干什么就要干出点成绩来,不然就是白干,但是若比赛输了他也不气馁,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一点的确让我十分钦佩。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对他是既爱又恨,心里装着他的优点,嘴上挂着他的缺点,但就是在我们这样的组合之下,我们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今年,文理分科,我又一次分到了他的班级。我不知是喜是忧,但如今我已面对这个现实,希望能在他的带领下,再一次成为优秀班集体。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会在一起,碰出更多火花,相信我们会发现他更多不为人知的特点,也相信如此特别的一位老师必将影响我的一生,且成为我已生当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高二(5)班  加依那尔)

(作文字数:10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