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的画画经历

作者:万雅雯 阅读:

  我从幼儿园开始,就喜欢上了画画。幼儿园时,老师教我们蜡笔画,那时,我被这五彩缤纷的颜色吸引住了。我非常喜欢画画。放学回家就拿出笔来画画,就连出去玩,也要带上一个小画板。妈妈见我如此喜欢画画就帮我报了美术兴趣班。

  兴趣班的美术老师教我们水彩画,学习难度也越来越深。有一次,美术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是水彩画。那次的作业好难。我回到家,做完作业后,就用笔画来画去,就是画不出来。过了好久,我还是画不出来,我终于不耐烦了,把笔往桌子上一扔,“啪!”笔就从桌子上掉下来。这时,我惊动了在客厅看书的妈妈,妈妈走过来,问:“孩子,怎么了?”我生气地说:“哼!我以后再也不学画画了!讨厌!画画一点也不好,画画简直就是在浪费纸张吗!”妈妈听见了,原本和蔼的脸立刻变成了严肃的脸,说:“孩子,你不能这样!画画并不是在浪费纸张,你刚才这样说就是大错特错。画画是你自己喜欢的项目,现在因为一点困难就要放弃,那你其它的事也不能做好的。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要有耐心,有恒心,什么事都能做好!”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立刻红了起来,感到十分羞愧。心里想:其实妈妈的话是对的。嗯,只要有耐心,什么事都能做好。于是,我继续画。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画出来了!当作业交上去之后,美术老师表扬了我的作业,我高兴的笑了。

  因为平时我的美术作业完成的都很好,老师帮我报了2005年的镇江第二届童话节的书画比赛。老师帮我报了名就是相信我能画好,我就更加努力的练习画画了,星期天放假我都不出去玩,就在家一张一张的练习画各种各样的作品,我的手练到抓东西都发抖了,妈妈不忍心了,叫我休息,并说:“只要你努力了,得不得奖不重要!”但我心里却暗暗说:“一定要得奖,不能给相信我的美术老师丢脸。”我执著地一次又一次地画着,当画了无数张纸以后,终于画出了理想的效果,之前的失望、难过瞬间都一扫而空,剩下的是那巨大的成就感。终于我在那次的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

  画画,不但丰富了我的生活,为我的生活添上一点色彩,还能修养我的身心,真是一举两得,我越来越喜欢画画了!

(字数:8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