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与书的故事

作者:肖雨 阅读:

  我有一大奢好,那就是不停的买书。家里有很多书,对我来说是一种有学问的标志。直到有一件事的发生,完全改变了我的这种看法。

  记得有一次,哥哥突发奇想,决定考考我和姐姐。考什么呢,就考考文学吧。虽说和姐姐比,但我也不怎么吃亏,因为姐姐也只比我大几个月罢了,那我们的知识面肯定也差不多。我自信满满得迎接挑战。

  “第一题‘曹植写过一首非常有名的了《七步诗》,谁能把他背下来?’”哥哥开始出题了。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姐姐就回答完了。

  “恩,很好!玲玲,你是怎么知道的?”哥哥开始夸姐姐了,夸的我心里很不舒服。

  “我是在《榜样故事》这本书中看到的呀!”姐姐直言不讳

  听到这儿,我愣住了。这本书我也有,可我连看也没看过。我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因为我输得不知。在下面的题目中,我也输多赢少。

  比完赛,我连跑带跳的回了家,翻开那本我瞧也没瞧过的《榜样故事》,认认真真地读了起来。从中,我发现我以前都不知道的知识,我更加爱书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书籍不是一件摆设,它的作用是为了给你增添知识,千万不要让你的书一个人在角落理寂寞,要多去关心关心它哦。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那你的故事呢?

(字数:5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