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换个角度思考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个老婆婆。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卖伞,二女儿卖扇子,不论晴天雨天她都会愁眉不展,邻居们就问她:“你为什么愁呀?”

  她说:“如果是晴天的话,我就不用担心二女儿了,可是,大女儿我就放不下了,晴天可是不下雨的,大女儿可就没法子啦!雨天的话,大女儿也可以卖伞了,可是二女儿的扇子就没人打理啦”

  有人看到这种情景,觉得老婆婆很可怜,不应该这样,就劝她道:“你要这样想,如果是晴天的话,你就应该为二女儿感到高兴,因为人们都嫌热,都会去买扇子扇扇,而到了雨天,你就应该为大女儿高兴,因为大女儿的扇子就会生意丰收了,大批大批的人来买雨伞,所以,你应该感到高兴呀!”

  果然,从此以后,老婆婆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是眉开眼笑,开开心心的了。

  人人都不应该被现在实况所迷惑,应该往光明的地方跑,找到安慰,换个角度思考,得到的结果就不一样了!别太死角,一根筋!这样不但自己不开心,还会伤害其他人的情绪,不应当呀!

(字数:38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