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下雨的时候(童话作文)

作者:朱娉婷 阅读:

  太阳公公生病了,风和雨去探望他。太阳无力地说:“我已经老了,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你们能下一场雨吗?小鸟他们说好热,刚好我不在。”他俩答应了。

  风一下跑到地面,吹动了小草的身体,吹动了小树叶的身体。他们喜滋滋地说:“太好了,下雨了!”小鸟飞回家,小鱼露出水面,静静地等待着雨。雨可调皮了,他一会儿落进水里,一会儿再屋顶上滑滑梯,一会儿给小草喝水。忙得不亦乐乎。风也不肯停,给小花们带去凉爽。

  雨和风工作了三天三夜,不见太阳公公出来,就说:“太阳不出来,我们就不停地工作!”

  结果,那天晚上,天气由大雨变成了暴雨,小草、小花低着头,不满地说:“太可恶了!这雨下了三天还不停,这风吹了三天还不停,我们都要被淹死、吹死了!”小鱼说:“水里的氧气够多了,雨怎么还不停!我们一从水里抬头就被雨点打到,真的好疼好疼!我好想看到太阳公公呀!”小树拼命地摇头,说:“不对呀,这雨来的很及时┈┈”大家一同反对他,说什么东西也要有个限度,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老树桩说:“雨太大,山里的孩子上不了学了,只能在家里呆着,多可怜!”说完,他指了指一栋平房,那里面透出点点灯光,隐约可以看到孩子的身影┈┈

  大家一致决定,给雨和风写一封信,让他们停止工作,不要继续风吹雨打。然后让小鸟把这封信给他们捎去。

  风和雨收到信后,知道了自己的错误,给大家道了歉。

  几天后,太阳公公出来了,夸奖了风和雨知错就改的好品质。

(字数:5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