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读《上下五千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骊山烽火。

  周宣王死后,周幽王继位,可是周幽王,不管国家大事,整天吃喝玩乐,褒珦劝幽王,爱护百姓,幽王听后直冒火,把他抓了起来。褒珦的家人被迫买了一个顶好看的姑娘,取名褒姒,给幽王送去,幽王很喜欢把褒珦放了,褒姒很想回家,整天眉头叹气,幽王发现褒姒从来没笑过,就想方设法的让褒姒笑,有个叫虢石父的人出了一个主意,咱们为了防备西戎进攻,在骊山那儿建造了许多烽火台,每隔几里一座。西戎打进来,守关的士兵把他们点着,各位诸侯见了,一定救援,上个当也很好玩,褒姒能不笑吗。

  到了晚上,来到了骊山,幽王让士兵点着了烽火,火越烧越大,诸侯以为有敌人入侵,就去支援,幽王说,我只是带褒姒来玩,你们回去吧。褒姒真笑了。没过多久敌人,打了过来,士兵点燃烽火,士兵们都不信,以为在逗他们,都没理,敌军打了过来,占领了他们的国家,自己也死了。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一个词来形容周幽王,就是不讲诚信。人没有了诚信,就没法在社会上立足,别人也不会相信你。你借了别人的东西没按时还,这样任何人都不会借给你东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讲诚信,正如那句话一样,一个诚信的人,是可敬的人,一个诚信的民族,是充满希望的民族。

(字数:5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