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地上的生物课

作者:心语 阅读:

  同学们盼望已久的生物课终于到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节课的主题。老师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小盒子。老师把盒子放到讲台上,在黑板上写上了蝴蝶、毛毛虫、蚊子,这几个名字后,便把盒子打开了。

  同学们都睁大眼睛看着盒子里的东西,老师把它们变大后,同学们才清楚的看到原来那是蝴蝶、毛毛虫、蚊子,我已看到蚊子被老师变得那么大,就非常的害怕,我便问老师:“老师,蚊子变得这么大,会不会吸血很多呀?”老师笑着说:“这只蚊子已经被我训练得很好了,不会担心它会咬你。要是你想摸摸它,只要叫它过来,它就会乖乖的到你身边的。”我听完,非常的高兴。

  这时老师又给我们细心地讲起课来,“这是毛毛虫,蝴蝶的幼虫,它喜欢吃桑叶,他会蜕皮,蜕皮后就变成了另一种颜色。这是蝴蝶,毛毛虫成蝴蝶后的样子,蝴蝶很美丽,每个人都喜欢。这是蚊子,夏天才出现,喜欢把人咬起一个大包,所以大家在夏天的时候要小心。”我边看边觉得奇怪,老师介绍到哪里,这些昆虫就乖乖地翘起那里,原来,老师身上有一种香味,能控制这些昆虫。

  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旺小旺捉一只七星瓢虫来,旺小旺一会儿就捉来了,老师又告诉我们:“这是七星瓢虫,为什么叫它七星瓢虫呢?是因为它的翅膀上有七个点点。”老师讲完了,叫我们自由活动,我便快快乐乐的跑出去捉了一只与众不同的蝴蝶回来。

  就在我们玩得尽兴的时候,下课铃响了,我垂头丧气的回到了教室,真期待下一节课老师要上什么。

(字数:58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