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悲剧英雄——屈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一定都知道爱国诗人——屈原,今天,我就来谈谈他。

  楚国大夫屈原已经三番五次劝楚怀王联合齐国共同抗秦,但楚怀王专听接受秦国张仪贿赂过的靳商和公子兰这伙人的话。屈原担心楚国会毁在这批人的手里,他不断劝楚顷襄王远离小人,搜罗人才,操练兵马,富国强兵,为先王报仇。靳尚和公子兰怕楚顷襄王反抗秦国,把屈原看做眼中钉,就勾结起来在楚顷襄王前说他的坏话。楚顷襄王便把他放逐到了湘南去。屈原抱着富国强兵的志向,却遭到排挤,简直快气疯了。屈原每天都盼望着楚顷襄王召他回去,十几年过去了,屈原还没得到消息,伤心极了。最后,楚国大难临头了,他便抱着一块大石头,跳到了汨罗江里。

  如果现在屈原还没有死,他一定会说:“唉,楚顷襄王没有听我的话,而致使国家灭亡,他现在一定后悔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给他出更好的建议,为我的国家做出贡献!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圆满、美好的人生,但是,我们一定要尽我们一点儿微薄之力,为社会、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如果上帝再给你一次获得机会,你一定会对皇上提出更好的意见,排挤出那些小人去,让皇上相信你,重用你。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屈原虽然死了,但他的精神还会留在我们的心中。

(字数:49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