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难忘的雨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色越来越暗,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树叶在不停地摇曳。

  我不安地踱来踱去,玩了一会儿游戏就不想玩了;看书我也只翻了几页就看不下去了。心里想着:哎,今天妈妈去开家长会,我这次考试很差,完了完了。

  突然,我听到了开门声,只见妈妈浑身湿透了。她瞪了我一眼,从妈妈的目光中迸射出愤怒的光芒。如刺骨的寒风一样冰冷;如巨石压在我身上一样,让我喘不过气来。感觉像世界末日来了,仿佛在对我说:“小子,你太不给我争气了!”

  我害怕地躲进了屋子里,卷缩着身体,心想:哎,好后悔呀!早知道我就好好复习了,我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可是妈妈会不会把我赶出去呀!

  雨越下越大,夜色渐渐深了,外面黑乎乎的,之后还响起了雷声。

  这时我听到了厨房里妈妈炒菜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妈妈叫到:“小子,快过来吃饭。”

  我乖乖地走到饭桌前,说:“我以后上课不讲话,一定好好学习,请相信我!”说着便低声抽泣起来。

  妈妈听了没有说话,只是凝视着我,眼神中流露出几缕关爱的目光。如冬日般温暖;如树叶落到地面那样轻柔,感觉十分舒服,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心里甜甜的。仿佛对我说:“你是个乖孩子。”

  雨停了,灯光亮了起来,连虫子都叫了起来,一切都恢复了生机。这真是个难忘的雨夜。

(字数:50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