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三国风云人物(孙策)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孙策,他是孙坚之子,孙权之兄,此人异常勇猛,曾与太史慈大战过,他们打了多时,不分胜败,孙策求胜心切,急了,使劲一枪,太史慈侧身躲过,顺手夹住了孙策的长枪,太史慈也一枪向孙策刺去,孙策也夹住了长枪,两人用足气力,你拖我拉,都滚下马来,马都跑走了,他俩索性扔去长枪,互相揪住厮打,把身上的战袍扯得粉碎,孙策眼快抽出太史慈身上的短戟向太史慈刺去,太史慈情急生智揪下孙策的头盔遮架,这时刘繇领兵来接应太史慈,孙策的兵马也到了,两人这才罢休。

  在孙策夺牛渚的时候,刘繇部将于糜,只打了三合,就被活捉了,樊能去救于糜谁知孙策大喝一声,如同打雷一般,樊能竟被吓得跌下马来,头破身亡,回营一看那个于糜已被夹死,夹死一将,喝死一将,孙策于是被人称之为“小霸王”。

  后来太史慈中了孙策的埋伏,孙策亲自上前给他松绑,太史慈答应投降然后孙策命他去招降刘繇手下的将士,太史慈道别而去,众将都觉得太史慈不会再回来了,但是孙策深信不疑,最后在中午太史慈带领一千多人飞马回来。

  孙策还是一个大帅哥,他和周瑜一样,都被称为“郎”郎就是帅哥的意思,孙郎即是孙帅哥,而周郎则是周帅哥。可见他和周瑜一样都是一个官场、战场、情场场场得意的人同样是位英雄。

(字数:4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