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三国风云人物(周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周瑜,这是一位极其漂亮的英雄,但说起这位江东名将的时候人们想起的往往是,“三气周瑜”或者是“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等等,可是那些都是假的,也就是野史、小说。不是正史,所以说在真正的历史上诸葛亮是不曾气过周瑜,再说了就怕气也气不死,一个人能把另外的一个人气病了就已经很厉害了,而诸葛亮竟然能把一个人气死,这简直是奇迹,再说就算诸葛亮气过周瑜的话也不一定气的死,因为在正史是上说,周瑜的气量是非常大的,同代人对他的评价不低,比如刘备对周瑜的评价是“气量颇大”,蒋干说他“雅量高致”。等等。

  周瑜同样也是一位帅哥这个在前面已经讲过了,他的帅在东吴可谓是家喻户晓,《三国志》中说明,吴中皆呼周瑜为郎。“郎”也在前面说过就是帅哥的意思。周瑜同时还修养高,精通音乐,即使酒过三巡,醉醺醺的时候,也能听出乐队是否演奏的准确,如果错了,他就会回头去看,因此,当时的说法是“曲有误,周郎顾”。

  周瑜在战场上也是一位英雄,比如赤壁大战,周渝就是前线的总指挥部。苏学士的《赤壁怀古》中说:“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可见周瑜的潇洒,但在赤壁打败曹操可见周瑜的英勇,还有“小乔出嫁了。”力刻了周瑜的英雄形象,这样的一位官场、战场、情场场场得意的一个人,会被气死,鬼才信呢。

(字数:5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