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三国风云人物(袁绍)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袁绍,字本初,当时他的地位非常的高,身居四世三公可见当年他的权势、地位是多么的高,但是这样的一个这么好的地位,他却没有把握好这个令人羡慕的地位,败在了曹操那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手下的名将不够多,还是谋士不够多。

  答案是:不,袁绍的手下颜良、文丑,个个都有万夫不当之勇,而像如田丰、沮授不也是名扬四海吗,那袁绍为什么会失败呢?

  一、因为他不会合理的分配人员,不会利用人才来发挥自己的长处,像如许攸,正是得不到袁绍的重用所以投奔了自己的老同学曹操。

  二、他太优柔寡断,也可以说是有勇无谋,比如说某一个人给他出了一条计策,他觉得很好,可以执行,刚准备下令,另一个人有给他出了一条相反的计策,于是他就犹豫起来了,这就命中注定了他失败的原因。

  三、当他决定某一件事的时候他不听人劝,比如说,在曹操大举的攻取新野的时候,刘备曾派孙乾向袁绍,请求增援但袁绍竟因为爱子的疥疮竟然拒绝了。

  这些事都可以明显的看出袁绍的昏庸,所以就算他是皇帝,国家也要败在他的手里。

(字数:4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