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过年

作者:马东宇 阅读: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大家一定都十分高兴,当我睁开眼睛,楼下“乒乒乓乓”的声音。我下楼一看,妈妈忙着搞卫生,爸爸在门上贴春联。走出门外一看,家家户户门上都挂满了红灯笼。哦!原来大人们为了迎接春节,而在准备了。我更加高兴,因为大年三十会有很多红包在我手上。

  随着大年三十的到来,我已经准备了很多烟花,打算在晚上好好过一把放烟花瘾。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围坐在桌子旁,吃年夜饭。看着一家子团团圆圆的吃饭,心里非常的温馨。吃好饭,终于到了放烟花的时刻,我兴奋的拿出烟花放了起来。顿时,整个天空五彩缤纷,充满了欢庆的气息。到了八点,全家准时看春节联欢晚会,新年的钟声响起,窗外的爆竹声也随之响起,龙年终于到了!

  过年除了放烟花,吃年夜饭还有其他许多习俗。腊月二十三送灶神,大年初一拜菩萨,保这一年平平安安。大人讲“年”的故事给小孩听,正月初二开始做客,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就开始上学了。

  啊!过年好开心!我真希望天天都是这样的日子!

(字数:4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