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数学小能人

作者:佚名 阅读:

  如果你问跑男里的数学天才是谁?我们肯定说:“陈赫。”如果你问我们班上数学天才是谁?我们也会很肯定地说:“周号懿。”

  他戴着一副代表睿智的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显现出他的聪明才智。他数学成绩很好,普通人认为的难题对他是小菜一碟。

  有一次,郑洁带来了一道非常难的题目,虽然直接算很简单,但是却要用方程算,这正是难点所在,我、周璞、刘逸轩一起来算,可是怎么样都拼不成一个方程,就算拼成了,也没有具体的数据。周号懿来了,看了一遍题目,思考了一会儿,列下了几个算式,并把它们组合了起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方程。算出结果后,我们又验算了一遍,竟然是对的,我们不禁甘拜下风。

  还有一次,我和周号懿去参加“小小数学家”竞选评比活动,考卷很难,我们都在认真做着。当我做到一大半时,我想上厕所,顺便环顾一下四周。哇,周号懿已经做到最后一题了!好快啊!当我回来时,周号懿都开始检查了,我不得不佩服他的速度。考完了,周号懿居然做对了大部分题,获到了一个二等奖,得到了一枚珍贵的银牌。

  获奖后,周号懿还谦虚地说:“还需要努力。”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果然,此后周号懿一直都很优秀。

  看,这就是周号懿,他真不愧是数学小能人。

(作文字数:5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