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不朽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

作者:刘永伟 阅读:

  狼牙山五壮士大家都知道,但是他们却有着英勇的事件。

  一天的下午,太阳下了山。日本鬼子准备在这个时候,在这里举办一次大扫荡,当八路军战士知道后,他们采取了一个完美的计划:让五壮士去拖住鬼子,其他的人带着群众转移地方。五壮士接到任务后,毫不犹豫的接受了此任务,然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往阵地。

  因他们只有五个人,弹药也没多少,只好等鬼子靠近之后在开打。

  他们在鬼子来到战场之前,在阵地附近埋好了地雷,有把五个手榴弹围成一个圈,再放一个在中间,这样,打一下中间那个,外面的五个全部都会爆炸。

  突然,五壮士的眼睛了慢慢的浮现了鬼子的身影,鬼子上来后,他们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在靠近的时候打了一枪中间的手榴弹,再加上埋好的地雷,炸了个鬼子底朝天!

  可打着打着,弹药没剩多少了,他们只好撤退。可在前面的只有两条路:一边是通往群众转移的路;一边是狼牙山,那里悬崖绝壁。他们却选择了狼牙山,选择了和鬼子同归于尽。

  在上山之前,弹药已经全部被打完。地上却又一些石头。鬼子一上来,他们拿着石头,往鬼子的身上砸去,这石头带着五壮士的决心,也带着中国人民的仇恨。最后,在没有退路下,他们只好自尽跳崖,因为他们宁愿自己跳崖,也不愿意被鬼子抓去折磨。

  五壮士在我心中是永垂不朽的英雄,他们的名字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头。

(作文字数:5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