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环保建议书

作者:佚名 阅读:

建议书:

地球上无知的人类:

  我是你们的“母亲河”,千百年来,我以博大的胸怀和温润的性情滋养着生养你们的土地,让这里成为了你们不愿离去的乐土。但,我早已不是当年的那条河,现在,你们都嫌弃地骂我“那条臭水沟”。

  我的身体里流淌着乌黑、碧绿、碇蓝的污水,水里鱼虾绝迹,岸边寸草不生,垃圾堆积如山。一阵阵恶臭弥漫在我周围,人们再也不来这里散步游戏了,总是掩住鼻子远远地避开我。

  可我也曾美丽!碧波如镜,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树。夕阳西下,晚霞残照,白鹭放声歌唱。大人们在河边洗衣钓鱼,孩子们在水中游泳嬉戏,水底鱼儿跳、虾儿闹。当天边最后一抹晚霞渐渐隐没,清风、明月、繁星,青蛙鸣唱,秋虫低吟……

  如今,是什么让我变成了这副鬼模样?

  罪魁祸首有三个:

  1.工业废水

  沿岸的工厂把我当成了污水处理处,黑心企业为了将利益最大化,将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河中,让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了一座巨大的染房,一天之中,我可能变幻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顔色,最终变成了这条人人避之不及的臭水沟。

  2.生活废水

  漆黑的夜里,垃圾车来来往往,偷偷往河里倾倒垃圾,人类的生活污水不经过处理便直接排放到河水中。这时,我成了名符其实的垃圾填埋厂。

  3.农业污染源

  由于农业生产中大量用到化肥、农药,它们大部分残留在土壤和大气中,会通过降雨进入地表水形成污染。

  4.挖沙船

  整个湘江流域,数不清的挖沙船不分昼夜不知疲倦地“工作”着,但,过度采集河沙会改变河流流势,破坏水资源,对供水水质和航运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针对以上问题,我建议:

  1.保护河流主要是加强管理,不让河水受到污染.

  2.污染水源的企业应设置在河流下游,同时这些企业也应该保证排除的污水处理后排放(从企业角度看).

  3.居民的生活排污也应该处理后排放,禁止像河流排倒垃圾,减少含磷洗衣粉的使用等(从居民生活看).

  4.禁止非法挖沙,控制挖沙船数量,减少挖沙数量。

  5.国家应该做好保护措施,植树造林,涵养水土,加强监管,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自然生态之间的关系.

  地球上无知的人类啊,如果你们不想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就必须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减少对大自然的破坏和污染。

你们的母亲河——湘江

2015年10月17日

(作文字数:8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