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生命的“伤口”,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伤口”,只有在“伤口上找上一个完美的补丁,才是愈合伤口的最好办法。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台湾知名画家谢坤山年轻时受尽苦难,还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但他并不放弃,勤学苦练,终于成了画家,给自己的伤口打上了补丁,并开出了花朵。  

  是啊,谢坤山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是不完美的,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完美的生命。  

  每当生命中出现挫折、失败、遗憾等时,它们就好比一道道伤口刮在我们身上。伤口已经出现,就不能依靠别人的同情来愈合。瑞伤心也无济于事,还不如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伤口上开花,让生命不再有缺憾。  

  也许有时命运并不垂青我们,反而给我们增加伤口,但没关系,任何伤口都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愈合。给不完美的生命打上一个完美的补丁,并让它开出花朵。所谓生命的奇迹,不正是如此吗?  

  面对伤口请不要低下你的头,能够跨越伤口创造完美生命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块补丁,决定你补丁是否完美的是你面对生活的态度和是否具有坚持不懈和不惧困难的品质。  

  成为生活的强者,给伤口打上补丁。就像海伦、凯勒,她自幼双目失明,以过一位盲 文 老师的教导和疏通,她从黑暗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成为了一个自信开朗的人,并写下了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成为了一个举世闻名的人,她就用自己的行动,给看似无法弥补的伤口打上了一个完美无缺的补丁,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举目那些伟人,他们哪一个不是受过创伤?哪一个不是从创伤中寻找方向?哪一个不是通过努力获得成功?  

  没有不完美的生命只有完美的补丁。让创伤用补丁缝合,让补丁上开出花朵,这便是生命的真谛。

(字数:6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