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关于法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是法律使我爸爸不再犯错  

  法律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是神圣的,崇高的,当然也是威严的,它就像一个守护神,伴随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法律,就像一张无形的大网,指引着人们走向光明的道路;法律,就像孙悟空,用它那双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惩恶扬善。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的人不愿遵守法律,做违反法律的事情,比如:捕捉野生动物,乱砍滥伐,不赡养老人……  

  在我们家里,我的爸爸就犯下了乱伐树木的罪行。我们村里的每一户都有一片林地,自从去年,我们家修了新房子以后,爸爸就把我家土里的树木砍光了,甚至还花钱去买别人家的树木来做家具。直到今天,我又看见我家新房子里多了一张精巧的木桌、几根板凳、几把椅子和一张小书桌……这些东西摆放的位置很恰当,再经过刷漆后显得十分精美。当我看到这一切时,我便去和爸爸理论。到了爸爸面前,我便苦口婆心地劝爸爸不要再砍伐树木了。可他就是不听,还得意洋洋的说:“小毛孩,懂什么,一边玩去吧!”接着他又兴致勃勃的干起他所谓的“大事”来……  

  我想:既然我好言相劝他不听,看来我只得给他一点颜色看看。一天下午,我回到家里,我在客厅的中央安放了一张桌子和一根板凳,把小木锤放在桌子上面,我学警察叔叔抓坏人的样子将爸爸的手按在后面,然后把爸爸拉到凳子上坐下,我将锤子在桌子上一敲,爸爸被吓了一跳。我学着电视里法官的口气说:“老爸你犯了法,如今,经审询你的罪名已成立,现判你新栽100棵小树赎罪。老爸却嬉皮笑脸的说:“亲爱的法官大人,小民知错了,请你拘留我吧!我愿承担家里的所有家务活!”爸爸虽然嘴上这样说,可接下来的几,他还是背着我的面,偶尔从山坡上砍回几棵……唉!看来爸爸是不可救药了……  

  直到有一天,爸爸在书上看到一个关于小村庄的故事:从前在山谷里,有一座环境优美的小村庄,村庄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森林。人们靠着手头锋利的斧头,将树木一棵棵砍下来,建造房子、制造工具、打造家具,过上了不错的“日子”。但是由于过度的砍伐树木,致使土地裸露,极大地削弱了森林的防洪能力。终于在一场连续的大雨之后,咆哮的洪水将小村庄卷走了。爸爸读完后还是半信半疑:“哪有那么严重……”  

  后来我又在学校的图室借到了一本《林木采伐管理及相关法律责任》的书,让爸爸仔细阅读,可是当爸爸拿着书时,他却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有什么好读的……”最后在我的一再请求下,终于认认真真读了起来……这一次爸爸看完后长叹一声:“唉……女儿啊!多谢你那天让我悬崖勒马,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从此以后,我爸爸再也没有犯过乱砍滥伐的错误了。  

  可见,是法律把我爸爸从犯罪的边沿拉了回来。朋友们,为了和谐幸福的明天,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大家庭就会越来越好,知法用法的人就越来越多,真正步入法制社会。 

(字数:11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