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难忘一刻——-日全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真是个幸运儿,那一刻会永久留在我心里。7月22日,我正赶上看日全食,那日全食可是百年一遇呀!有些人等了一辈子都没看着。

  传说,一条天狗被一股魔力变成了恶狗,这条恶狗把太阳吞下去才形成了日全食,实际上是太阳、月亮和地球形成一条直线,月亮把太阳遮住,太阳光就不能照到地球上,所以才形成了日全食。

  那天早上,太阳万丈光芒,火辣辣得烤着大地,太平洋门口人山人海,我和妈妈虽然热得汗流浃背,但还是要一睹日全食的风彩。“太阳被咬了一口”随着一声呼喊,我早把准备好的X光片拿出来观看,“哇塞”太阳真的少了一小块,好像圆圆月饼被咬了一口。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小缺口逐渐变大,这时的太阳像两头尖尖的小船。天渐渐得暗下来,让大家都不记得这是白天还是黄昏,凉风习习再没有刚才的炎热了,所有的路灯都亮起来了,人们都期待日全食的到来。看!太阳由小船变成了香焦,再由香焦变成细眉毛,眼看月亮把太阳完全遮住时,人们欢呼着.....

  “咦”天怎么亮了?月亮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太阳,太阳又从细眉变成了香焦、小船、月饼,一切恢复了原状,真遗憾没有看到完全的日全食。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是在网上浏览了上海、重庆等地方的日全食,让我大饱眼福啊!

  日全食是天文奇观,真是难得一见啊!

(字数:5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