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旱鸭子游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土豆也会游泳,你信吗?今天,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名叫土豆游泳。

  实验开始了,老师说:“土豆会游泳你们信吗?”有同学说信,有同学说不信,而我却是半信半疑

  老师拿了一只乒乓球和一个土豆,同时放进装满水的玻璃瓶里,只见游泳健将“乒乓球”毫无疑问地浮了上来。“旱鸭子”土豆却沉入了水底。老师问我们乒乓为什么会浮起来呢?励雨琲说是因为乒乓重量轻,土豆重量重。老师补充说了一点土豆的密度比水大。所以沉下去。那怎样才能让土豆浮起来呢?聪明的邱凯说:“只要在水里放盐,土豆就会浮上来的。”老师把盐放进了玻璃杯里,用手搅拌了几下,过了一会土豆就慢慢的浮了起来,我们惊讶的叫了起来,不明白怎么回事。老师说:“因为水吸收了盐密度增大了,所以土豆就会浮起来的。”我这才认识到知识的力量。

(字数:3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