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小树叶漂流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秋天来临了,大树们都送走了自已的孩子,只有一棵大树上还一片树叶。不肯离开它的妈妈。

  大树妈妈和蔼地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独立生活,认识大自然,不要总是依靠妈妈”小树叶撒娇地说“妈妈,我不要离开你!”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把小树叶吹到了小溪里,小溪大哥带着小树叶进行了漂流旅行。

  溪水把小树叶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这里到处是垃圾,臭气冲天,小权叶好奇的问:“溪水大哥,这是怎么回事?我们空气很新鲜呀!”溪水大哥叹惜道:“都是人类乱扔垃圾,使这里空气受到了污染。”小树叶心想:人们为什么不清除那些垃圾呢,难道他们不爱护环境吗?

  溪水又向前流,小树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照顾病床上的妈妈,问道:“溪水大哥,为何小孩要照顾妈妈呢?”溪水耐心地讲解着“妈妈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了,到老了生活不能自理,孩子总要尽孝道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啊!”

  不知过了多久小树叶回到了妈妈身边告诉妈妈:“这次漂流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多亏有溪水大哥的帮助。下次还要跟着去漂流。

(字数:4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