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退一步,海阔天空

作者:佚名 阅读:

  生活中,曲折是有的,困难是有的,烦心事是有的,拦路虎更是不计其数。是大声哭出来?还是发泄?或者是憋在肚子里呢?

  一个美丽的早晨,阳光明媚,小鸟唱着歌,小草点着头,一切都是那样和谐,那样自然,那样清爽。我呼吸着天润的空气,踏着轻快的小步子,怀着一颗舒畅平静的心走进教室。

  第一只脚刚刚迈入门槛,另一只脚还没有进来,突然,一个刺耳的声音传了过来:“喂,你怎么还不过来?在那磨磨蹭蹭个什么呢?快过来帮忙!”这声音就像寂静中的意思喧闹、夜幕中的一道闪光、黑暗中的一盏灯一样。可以把这声音当做锋利的刀刃,把我的好心情想象成一块一碰即碎的豆腐,那么,好心情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这时还没放书包,进都没进来,怎么去帮呢?一丝烦躁之情就如同星星那么小的一颗小火星子,在大草原上迅速蔓延那么快,一股烦躁之情油然而生,我努力使大脑保持冷静。

  我压制住怒火,回到座位上,把书包放下,查看声音的来源,原来是小文在扫地。小文挥舞着扫把,一副心不在焉的表情。他抬头见我还在交本子,立刻暴跳如雷:“嘿,凭什么我一个人在扫地,你快过来帮忙啊!”“急个什么呀,不就是扫个地吗?至于这么急呀!”我顿时感到心中有一团火焰在燃烧着,真想冲过去。幸好此时,理智占了上风,我的大脑冷静地告诉我:“小文那么焦急要打扫,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班级的荣誉吗?多理解他人一下吧。‘退一步,海阔天空’,万事只要忍一忍,结果大不一样。为什么要生气——为这么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发火?破坏一天的好心情?伤感情,对身体又没有好处呀!”

  我想到这儿,不由得莞尔一笑,心情顿时舒畅起来。我快步走到小文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对不起,我慢了一点,你辛苦了!”然后接过了小文手中的扫把……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让一让,多包容,这或许就是解决那些烦心事的最好方法吧!

(作文字数:7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