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秦兵马俑导游词

作者:佚名 阅读:

  大家好,我是带大家参观兵马俑博物馆的导游,我姓尤,大家叫我小尤就行了。

  现在,大家请跟我走进大门,大家往前看,这就是兵马俑博物馆。前方这个拱形建筑物就是一号坑,旁边两个小建筑分别是二号坑与三号坑,它们三个坑形成了“品”字形。现在就让我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来瞧瞧古都长安往日的辉煌!

  好了,跟着旗子,不要走散。现在我们在一号坑大厅,大家看这幅图,这个小土丘就是秦始皇陵,在秦始皇陵的东面就是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13岁就开始建自己的陵墓了。当时秦国的总人口有2000万人,而参加建陵墓的就有72万人,秦始皇陵有38个故宫那么大。

  咱们走到大厅里来,展现在大家眼前的就是闻名中外的兵马俑了。兵马俑规模宏大,大家可以看到一号坑前方有一行行、一列列穿着普通布衣的俑,坑入两旁有保护中间军队的士兵。前面的俑为何没穿盔甲呢?我在此说明一下,因为前方的俑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先锋队,就是没穿盔甲的原因使他们容易被杀死,于是先锋队里的士兵为自己同时为后方的军队杀出一条血路。秦始皇这样排列军阵的方法真是妙不可言,所以后人也把秦始皇称为“军事天才”。

  下面我们去二号坑的大厅,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兵马俑都被土盖住了,其实,兵马俑刚出土时是有颜色的,而不是今天咱们看到的棕色,专家们为了保护兵马俑的颜色,就先把二号坑盖住了。

  兵马俑的做工十分的精细,小到一根头发丝儿,眉毛丝儿都能清楚的看见,一片片盔甲也都栩栩如生。连最小的指纹大家都可以看到。

  三号坑呢只是一个军事指挥部,三号坑的土墙较高,这是为了防止外敌入侵。而三号坑中的兵马俑也是最少的。现在大家自由拍照,五分钟后在一号坑大厅集合。

  今天的兵马俑之旅现在结束了,谢谢大家的配合。

(作文字数:6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