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书伴我成长

作者:佚名 阅读:

  有时候累了,书是我最好的安慰。就像一盏点这橘灯的家,看着便十分温暖。

  自幼时,便已看书了,带拼音的插图一本小册子,有着各种的小故事。尽管如此,我读着还是十分费劲,囫囵吞枣,但兴致盎然。

  再大一点,家里种是忙里忙外的,那时我家住平房,在有些模糊的玻璃旁,映着外面莹莹的雪,和进进出出的人们,对比鲜明,此时再安静不过了,世界都如此美好。

  小学里,忙里偷闲,总是去书店,开始要人领着,但慢慢地,书店在哪记得比家清!书店里,放上几首缓慢悠然的曲子,那还是还有一个池塘,里面养着金鱼,还有一座假山,一缕书香,一丝清凉,一首音乐,一席之地,一本古色古香的书,最好不过了。

  印象最深的是《哈利波特》系列了,里面的飞天扫帚让我啧啧称奇,哈利平凡却勇敢的心让我震撼,总想着可以施一个魔法让生活变得神奇,各式各样的道具让我惊叹不已,自己走进魔法学校,一切都变得神奇。

  妈妈总是逼我去看《红楼梦》,可我并看不下去,只是对一些描写人物面容和食物比较在意。

  一个人在家并不是一个人,随手挑一本书,能躺着绝不坐着,用心去品,去想,去感叹,我看书时从不吃东西。因为看书和吃东西都是要用心的。要么专注看书,要么仔细品味食物,两个放一起会分心,并做不好。

  比起《三国》,金庸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更吸引我。里面郭靖的正直憨厚,但在狼烟四起时显示出了英雄本色。萧峰大侠饮酒时更显侠肝义胆。韦小宝是幸运不必说了,他的过招过式和豪气直率让我牵挂,也时时想象着金庸的神采。

  后来,我迷上了莫泊桑的小说,他写的小说大多数讽刺意义,没有几个完美结束的,看完后,我会潸然泪下或拍桌愤起,真实到返璞归真了。

  除了莫泊桑,王尔德我也很喜欢,他的童话中是很悲伤,《快乐王子》让我心疼他的大度,《夜莺与男孩》让我不禁感叹玫瑰与夜莺的逝去都是被遗忘的悲苦。

  书伴我成长,说是家,灯还亮着,说是友,还在教诲。说是师,却又相依。

(作文字数:8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