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作者:粱婉滢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那是一个文明古国,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古国,炎黄万代人的文明古国。它的名字,叫中国。

  60年前,那是一个如蹒跚学步婴孩般成长的新中国,刚刚经历8年抗战的新中国,那时的中国,有着太多不能忘记的耻辱——1984年,中国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还签订了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有的强国强租强占中国领土,有的国家强行掠夺、焚毁中国的文物,侵略者甚至杀害中国人民!那时的中国,是那么无辜,被掠走了中国国宝不敢抗议,被侵占了中国领土不敢抗议,满心的怒,满心的恨,却始终不敢爆发出来。侵略者为所欲为,想拿中国国宝就拿,想杀中国子民就杀。初生的婴儿,柔弱的妇女,年迈的老人,多少都惨死在侵略者的刀下。但在当时,竟没有人敢出来呵斥一句!回想当时的中国,我感到震惊和伤心,对侵略者非常的愤怒,同时也感叹当时中国清政府的无能。直到1931年9月18日,日本屠刀下鲜血成河,中国领土上千疮百孔时,中国人民才被迫站起来了!他们痛喊着同一句话: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中国人终于忍无可忍日本盗民在我们的土地上烧杀抢夺,无恶不作,狂妄叫嚣了!他们要跟日本决一死战,抗战到底,为自己的亲人报仇!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许多爱国志士以拯救中国为己任,他们才是真正把祖国装在心中,那些为祖国牺牲的人啊,他们才是最伟大的。连大仲马都说过:为祖国而死,是最美的命运。那些个汉奸、走狗、贪生怕死、背叛祖国的人只教人厌烦。

  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是真正的中国子民!回看今朝,日益富强的祖国,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都是我们中国人创造的奇迹。以前有那么多的爱国烈士为国捐躯,今日有那么多的奥运冠军为国争光,中华儿女要为伟大的祖国添彩,要为伟大的祖国讴歌!现在,也许我们发挥不了用处,不能保护祖国,不能为国争光,但我们可以把祖国装在心上,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增添光彩!

  腾飞的中国,骄傲的中国人,我们是中华儿女,对我们来说最伟大神圣的,是祖国。我们的心中永远铭刻着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作文字数:8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