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最喜欢的一个词——“希望”

作者:卓杰东 阅读:

  当你祈求希望的来临时,将会有同等的失望诞生。

      ——题记

  我最喜欢的词,大概就是“希望”了。最初接触有深刻印象来源于一部影视作品其中的一句话:“当你祈求希望的来临时,将会有同等的失望的诞生。”

  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或许是是等价交换的概念,当你祈求希望的时候,最终将面对的还是失望。

  我曾听过一则新闻,讲述的是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偶遇了一个被压在地砖上奄奄一息的小孩,并成功救出送往了医院,或许,当人们正为小孩脱离废墟而高兴时,很不幸,最终小孩因失血过多在手术台上离世。

  很惭愧,我从不知道那些所谓的海啸、台风、地震所夺去的有多少人命。但我知道有时候死去的比活下来的多得多。

  或许当我正缠绕着希望或失望的绳索时,我大概也浑然不知吧。

  当我拼尽全力考上第一的时候,熟不知却又因改错题而与第一失之交臂。这也许就是造化弄人吧,当我付出代价去祈求希望,迎来的却还是失望。

  当然,希望之光并没有熄停,虽然希望中会有失望,但我们还是会坚定希望,因为如果我们对自己所爱说祈求的没有希望,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越失望,越希望,相信光明的种子一定会照亮黑暗。

  这就是我喜欢“希望”这个词的原因吧。

(作文字数:4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