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第一次做毽子

作者:蒋璐涵 阅读:

  “请同学们把准备好的毛线、剪刀、铁环拿出来吧!”薛老师和蔼可亲地说。我迅速地拿出工具,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毽子的制作方法。老师微笑地说:“第一步,拿出一捆毛线,再拿出一把20厘米长的尺子,量好20厘米的毛线。接着,以这条毛线为准,来回反复绕,最后找到它们的中点,用剪刀剪断就完成了。现在,你们开始动手吧!”老师又补充道:“你们可以选择各种颜色的毛线哦!”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而这时,我却犹豫不决:我选哪种颜色的毛线好看呢?红色、绿色、金黄色、白色、还是选择一种极为罕见的有三种颜色相间的毛线?但我一向偏爱单种颜色的毽子,所以我最终选择了喜庆的红色毛线。我小心翼翼地开始绕毛线了,起初还挺顺利的,可绕了几次后,我就感到有点儿头昏脑涨。我皱着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毛线,脸上写满了疑问。“咦,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又忘了,究竟该怎么绕呀?”我时不时唉声叹气着。算了,我还是重新绕吧!我不厌其烦,只好重新开始。这一次,我比上一次更专注了。我一只手捏住毛线的一端,另一只手握住大约离毛线20厘米的地方,就这样反复地绕着。离成功只差几步了!我神经紧绷着,生怕再次失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地剪好了毛线。

  老师为我们讲解第二个步骤:“把剪好的毛线对折,再剪一根较长的毛线结实地绑在毛线的中点。”由于这步比较简单,我就很顺利地扎好了毛线。我端端正正地坐着,等待老师继续讲解。

  “现在是最难的一个步骤了,大家要仔细听了!大家把刚才绑在毛线中点的毛线穿进三个铁片的中间,再死死地打结,这样毽子就做好了。”“这个步骤太简单了!”我拍手叫好。紧接着,我三下五除二,终于大功告成,一个漂亮的毽子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孩在我眼前活蹦乱跳。此时,我像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仍然沉浸在做毽子的欢乐之中。

(作文字数:7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