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春天在我们身边

作者:黄婧怡 阅读:

  春天已经不知不觉的走近了我们的身边。路边的小树开满了樱花,处处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这都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春天来了!我带着希望去寻找春天!

  近看樱花,它像云,像雾,又像一个个可爱的花精灵。远看樱花,它像一块粉色的大布,又像一个个美丽又可口的棉花糖。

  草儿,在微风的吹拂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直起了经过一冬考验的身子。

  那些不被人关注的小野花,灿烂着自己的灿烂,它为美丽的春天而点缀。

  在泥土中,春风在枯黄的杂草中吹开了嫩绿的波纹,虽然颜色很淡,但仍为春天点缀着寂静的土地,让人感觉生机勃勃。那小草纤细的腰身垂在湿润的泥土中,别具一番风味。

  树梢中,只要仔细观察,就能看到许多淡绿色的嫩芽,有的能看见薄薄的细叶,两三片,两三片地卷在一起。

  那美丽的海棠,一个个花苞紧闭着面容,好像在等待春的使者给她捎来春的讯息。

  在不知不觉中,我被枝头的点点新绿所吸引,情不自禁的踮起脚尖张望。只见从树枝上分出的一片片嫩芽,正在倚着头微笑,刚刚发出的小芽由两片比较大的叶子支撑,而在这两片叶子中间又分出了幼嫩的新叶。锯齿形的轮廓代表着不屈的精神,手掌般的叶脉布满了生命的纹路。春天的脚步,踏绿了嫩芽的颜色。

  我忽然发现,我早就找到春天了!因为只要我们对生活用心,细心,春天就苏醒在田野,流淌在溪边,成长在农民的麦田,停留在每一个幸福的家庭中……

  春天,其实就藏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作文字数:5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