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特别的朋友

作者:李明学 阅读: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句话估计大家都有听过吧,那你们有亲身经历过吗?如果不没有,现在就让我带大家来体验一番吧!

  今天,老师神秘兮兮地从讲台底下捧出一个箱子,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捧了起来,轻轻地放在了讲台桌上。同学们一个个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老师和箱子。这时候老师说道:“今天我请了一位特别的‘朋友’来和大家一起上课,他就在这个箱子里面,你们谁知道这特别的‘朋友’是谁呢?”同学们开始议论纷纷,有的同学说:“老师放得那么小心,肯定是玻璃制品,易碎”;有的同学说:“里面可能是电饭煲,老师要教我们做饭”;还有的同学说是某种动物……大家讨论得不来亦乐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个个满怀期待地看着老师。

  正在这时,老师把手往箱子底部轻轻弹了一下,只见箱子里传来了“喵喵”的猫叫声。同学们一听,都被怔住了。那声音听起来很微弱,于是有同学就说里面可能是一只是受伤的小猫,也有的同学说可能是饥饿的猫,有的同学说是刚出生的猫,还有同学说是一只玩具猫。

  老师看大家争论不休,就请了一位同学上去揭开“庐山”真面目。那同学兴奋地走上台,看着箱子,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有点期待,有点紧张,有点害怕……终于,他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了箱子。台下的同学们都好奇地站了起来,将小脑袋伸得长长的。突然,那同学的表情僵了一下。这时我想:里面难道有什么可怕的东西?正在大家疑惑不解时,他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只玩具猫。同学们一看原来是一只玩具猫,台下一片哗然。

  庐山真面目终于被揭开了,看着那只躺在篮子里的玩具猫,只见它的毛是灰白相间,两眼发光,一个“猪”鼻子的下面,长着一张小小的嘴,嘴里还叼着一个毛线球,看起来挺可爱的。

  这节课的谜底虽然让我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是让我更加明白了“见为实,耳听为虚”的道理!

  (字数:727)

  作文评语:本文主题明确,小作者以俗语开篇,首尾互相呼应,使本文主题得到进一步升华,很不错!文中很有条理地将课堂上的活动过程展现了出来,语言活泼生动,很好地展现出了课堂的活跃气氛,真不错!(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