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读书故事

作者:佚名 阅读:

  那时还很小很小,尚需踮起脚尖才能够到书桌。有一次我在散发着墨香的书桌上,看见了一本厚厚的书,我认得“西游记”三个字,我爬上去,翻开了它,从那一瞬间开始,我翻开了另一个快乐的可以让人忘记现实的困扰的天地。

  记得小时候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输液是家常便饭。几个小时的输液时间,是难熬的,同一病房的其它小朋友不是玩玩具就是看电视,而我总是带一本我所喜爱的书去读。我随唐僧师徒前往西天取经,我随刘关张三人经历烽火狼烟,与梁山好汉论豪情壮志……这样输液打针的痛苦也就被我忽略不计了。

  (二)

  小学那段日子,周末大堆的兴趣班、补习班几乎占据了我的全部生活,再也没有了之前那样的多余的时光让我随心所欲的阅读了,但这阻止不了我亲近书的渴望。

  晚上,在极短的时间内搞定所有的作业,我会迫不及待地翻箱倒柜,在书桌的某个角落搜刮出一本之前读到一半的书。擦拭掉它封面上厚厚的灰尘,缓缓翻开了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页……大人总是理性和功利地,妈妈看到我陶醉的书中,不会像小时候见我读书那样的眉开眼笑,而是会立即呵斥,说正事没有干完,怎么又拿起那些闲书来读了。其实,书对于我们的心灵成长来说,怎么会是闲的呢?也许某一个书中伟大的灵魂,不经意间,就成了我们伟大的心灵导师。但争辩是没有用的,我只有依依不舍地合上书页,去做那些没完没有了的“鸡兔同笼”、“相向过桥”……

  晨光光透过窗户,洒在泛黄的书页上,我凝视着那些深情的文字,那是静谧的读书时刻,那是我做作业疲惫时候的享受。

  鸟叫声透进窗户,游走在我的耳朵里,我凝视着那些灵魂的文字,那是美好的读书时刻,是我考试受挫大脑呈现出一片空白的时候安慰。

  我知道我已经离不开那些书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了人世之间还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猎人笔记》让我感受到了安静的灵魂原来那么高贵,《简·爱》让我读出了人的尊严和可爱,原来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三)

  我与书结下了一生一世的缘,我对对书的热爱与日俱增,我迷上了历史,迷上了“秦皇汉武”、迷上了“唐宗宋祖”。明白了过去兴亡盛衰背后的无奈,感受到了时间那说不明道不清的沧桑,懂得了硝烟四起的年代背后的信念,得知了世间分分合合的悲哀。

  历史常常使我忘却了现实的时间,忘记时间的后果就是被骂,因为我和书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我的人生,因书而改变。

  是书丰富了我的人生,是读书为我的人生染上了艳丽的色彩。因为第一次的好奇,我有了与书的邂逅;因为我的不舍,我有了与书的再遇;因为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我有了与书难舍难分的交流。因为书,我的生活不再单调;因为书,我才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味的人。

  我与书的故事也许不会像许多人所讲的那么具体,那么生活,但它是心灵的,它是灵魂的……想起读书的过往,我心里好温暖。

(作文字数:11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