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爱在细微处绽放

作者:宋海龙 阅读:

  傍晚时分,天像只慵懒的老猫忽然变成了一只咆哮的老虎,天空不再宁静,还阴晴不定。我走在田野里,深厚的云压在身上,久聚不散的潮气带来丝丝压抑,使人沉闷的喘不过来气。

  不远处,我家田地里伫立着一个人影。拘着腰,驮着灰色而深厚的云,吃力的劳作,他就是——爷爷。爷爷在劳作着而汗水从他那饱经风雨的脸上流了下来,滴在了土地里,滴下来的汗水再滴到地上时像一个水做的一朵花,十分美丽。爷爷工作时的画面看起来像见过也想没见过。

  “爷爷!”我呼喊着跑了过去,他缓缓的转过来头,擦一擦汗水,向我招手。我扑哧地握住爷爷的手说:“爷爷,你看你也真是的,天阴了要下雨,你还不回家啊!”我关心地问道。“汗水就留了有30ML了,累不累啊?我给你擦擦汗吧。”

  爷爷笑嘻嘻的说:“不行,我还不敢休息。现在敲完了,我们就回去。要不你回去,我在这敲,我有点想吃你做的饭了。”我点点头,风一般的速度向风中的风筝一样飞了回来。

  我早早地做好,可左等右等等不回来。我只好去田野找爷爷了,而爷爷还在敲,而还有一堆堆的黄豆。我不说话。捡起一根有56厘米的棍子也去敲,而爷爷看到我也在敲,留下了泪水。

  如小山的黄豆敲完了。我们回到家而风雨好像被我们征服了,在疲惫的我们面前温柔起来了。我给爷爷打着伞,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家,我去把饭菜热了热,又做了爷爷最爱吃的红烧肉。我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而爱就在田野中,饭桌上悄悄绽放了。

  那天,雨一直下着……

  我们的爱在雨中绽放。

  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在田野中游玩;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在夏日畅游的小河边;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写书法、看春晚;曾几何时……

  那天,雨一直下,情一直在长,而爱在其中悄悄绽放。

(作文字数:6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