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学自行车

作者:林鸿鑫 阅读:

  每天放学,我坐在爸爸的摩托车后面回家时,总能看见和我同年龄的学生自己骑着自行车,欢快地从我身边疾驰而过,还不时发出“叮铃铃,叮铃铃”的美妙声音,真是让我无比的羡慕,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骑车啊!

  终于有一天周末,我看天气很好,万里无云,觉得真是一个学骑自行车的好日子。于是我便决定央求爸爸教我骑自行。爸爸虽然很忙,但是看到我期盼的眼神,便爽快地答应了!

  很快爸爸从车库里推出一辆黑白相间的自行车来到了宁静的公园里,开始教我骑自行车。

  爸爸说:“骑自行车首先要学会怎么上车。”爸爸说完给我作了示范,只见他双手握住车把,左脚踩着踏板,右脚往后一翻就稳稳地坐在了车座上。我照着爸爸的样子翻了上去,可是不但没有坐在车座上反而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的屁股摔得就像被针扎了一样,我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喊:“不学啦!不学啦!”爸爸跑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摔倒了站起来,再来一次,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听到了爸爸的话,又鼓起勇气试了又试失败了好几次,虽然屡战屡败,但我也屡败屡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怎么上自行车了。

  接下来要学骑车,爸爸告诉我:“骑车时双手紧紧握住车把,双眼直视前方,双脚使劲又均匀地踩着踏板。”爸爸说完也给我做了个示范,虽然刚开始我骑得并不顺利,还摔倒了好几次,但是我没有放弃,不久之后就学会了。当我独自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绕圈时,我觉得自己就快要飞起来了,这种感觉太好啦,我终于可以自己骑车去上学了。

  通过这次学自行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战胜困难。

  (字数:658)

  作文评语:本文中心突出,小作者将自己学习骑自行车的经历很具体地展现了出来,条理清晰,文中多处动词的选用十分到位。文章在叙述的过程中好多处加入了自己的心理感受描写,使文章更加情真意切,真不错,继续加油!(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