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今夜月儿明

作者:佚名 阅读:

  今夜月儿明,你看,夜幕悄悄降临了,一轮圆月缓缓升起,带着清清浅浅的光辉。

  清朗的月光下,模糊的青山逐渐清晰了,山高,林密,一只小松鼠端坐在枝叶间凝望着天边那一轮满月。

  我,就是那只小松鼠,调皮可爱,有着玲珑的面孔,小巧的三角耳,亮晶晶的黑眼睛,还有一条毛茸茸、油光水滑、让我引以为傲的大尾巴。我是相当的帅吧!就在我不由自主想扬起嘴角展现一个迷人的微笑时,我掩住了嘴——哦,我的小嘴实在太粉嫩了,红艳艳的,像女孩子——太丢脸了,好端端一个英俊少年,却长了张女孩子的嘴,我只好假装狂啃榛子把嘴掩住。所以,在别人眼里,我就像是个“好吃鬼”、“大胃王”,仿佛随时随地都在偷吃零食。

  我喜欢在树干上爬高蹿低,也喜欢蹲坐在枝叶间看满天的繁星。

  快看呀,夜幕悄悄降临,山野间,小鸟归巢了,虫鸣声却更显清脆与急切。天边那一轮圆月缓缓升起,清清浅浅,裹着一层薄纱,像雾又像烟,隐隐约约,迷迷蒙蒙。今夜的月亮太大太圆太亮,月光掩盖了星光,天穹上,辰星垂头丧气暗淡无光,只剩零星的几点散乱地点缀着,她们远远地避开了月的光辉。

  月亮已升上了树梢头离我越来越近了,仿佛一伸手,我就能触摸到她。混杂着桂花的香甜,林间的气息更觉清凉。温柔的月光倾泻而下,仿佛一曲悦耳的琴音从我耳边滑过,琴韵滴在树梢上、草叶尖,又漂在小溪里、湖面上,整个山野都染上了一层亮闪闪的银辉。

  咦!湖水中怎么也有一个圆圆的月亮?水中的月亮与天边的月亮一样大、一样圆、一样亮、一样美!

  快看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夜月儿明,今夜,我与月儿也有个约会呢!

(作文字数:6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