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春,美美哒

作者:刘焕泽 阅读: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履款款而行。她携着神奇的小花篮,把五彩的鲜花撒向山坡,撒向田野;她伴着浙沥的小雨点,把美丽的故事讲给鱼儿,讲给青蛙;她跟着山间的小溪流,把婉转的歌儿唱给青山,唱给牧童;她带着归来的小燕子,把春天的喜讯传遍山村,传遍农家。

  ——题记

  一年有四个美丽的季节,当太阳公公把光照射在地球的热带时,我的家乡就会悄悄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春天同样伴随着美丽的春姑娘,她总是以绚丽多姿的色彩、曼妙的声音、芬芳的气息,同样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我们身边,把他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那些渴望春天的人儿们。

  映着春色,人们就喜欢站在桃红柳绿、万紫千红的绚丽景色当中,一人轻轻地端起相机,把人和美景结合成一体,而那个人并会附上一句:“我一定要把你拍得美美哒!”是要把人们的照片拍的美吗?不然的,也有人们身后也是让我流连忘返的美丽的春姑娘的姿色啊!瞧吧。她虽然隐身而来,但是万物总会把自己的美丽展现给她,当你走进自然,欣赏这些时你便会惊异于壮丽的景色。在这时,清新的绿色便只是其中的一种色彩,因为有其他的各种色彩会让你目不暇接,而这其中的主角便是花朵,它们都有自己的色彩,在它们一起竞相开放时便是这种美丽的场景。有一片绚烂的大地,上面是蓝天,同样也“开”着洁白而美丽的形态各异的白云,下面是万物生长的景象,那里有农民伯伯播种不久的油菜花,已经开满了金黄色的小花,挤满菜头,在这灿烂的金黄色拥挤着,只有在夹缝中才能勉强看到那油绿色的叶片,当春风吹来的时候,油菜花们也不情愿地拥挤着。花粉伴随着花香不由得进入你的鼻腔中,这是春的味道,也让我也不由得想着夏天那喜获丰收的场景。在种植的油菜花旁,便是彩色的各种小野花,依旧在绿叶的陪衬下,也极致的绽放着自己的美,各种形态,各种色彩,粉紫色的喇叭、淡红色的五瓣花都开的精致,毫无瑕疵。而迎春花、桃花等似乎展现着它们的豪放,开满一串,开满一树,尽是他们的风采,当你用手摸上去时,你的手上已经沾满了花香。

  除了那色彩斑斓的花朵,动物们听到惊蛰的时钟,纷纷苏醒过来,跟着春姑娘一起焕发着生机。活跃的便是那穿着黑白燕尾服的燕子,若你在农村,飞到你家的房檐下,张开它那橙色的鸟喙不停的叫着,也许他可能只是路过而已,也许他会在那里安家落户了,两只成年的燕子便会生下一群还未长满羽毛的小燕,待到夏天来时,它们那边羽翼丰满离开母亲的怀抱,去完成自己生命的意义。其他鸟类也并不消停,站在刚刚长满嫩芽的树枝上,“叽叽喳喳——”的也不甘示弱。小昆虫们也纷纷出动,为自己新一年的行动做着准备。人们也忙活起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的开始总会有希望的,当然还要加上切实的奋斗和努力。春天更多的人会选择外出旅行和游玩,因为这时的景色是最美,好山好水让人们尽收眼底,在这时放风筝更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在宽敞的广场上,孩子们手拿一捆线,另一头则连接着那承载着梦想的风筝,高飞到天空中,触及云端。孩子们欢笑,人们的欢笑,永远回荡在这里上空。

  春姑娘给人带来美丽,给人带来希望,当她悄然离去时,人们才想起它的美丽与美好。当再次拿起照相机对准那美丽的景色,春姑娘变成也在镜头之上,永远是美的。

(作文字数:12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