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心中有规则

作者:唐娜 阅读:

  “规则”一词我们几乎可以无时无刻地听到。“交通规则”、“小学生守则”、“法律规定”等等,但我始终认为那些口头上的规则永远是片面的,我认为做为一个人要做到心中有规则。

  不同的人心中的规则都不尽其数,就像人们面对金钱、利益、名位……的选择不都是一样的。

  心中有规则我们会迎来阳光。

  曾有位叫阿珊的发型师,是许多客人追棒的理发师。可是她在店里的时间不固定,常分配到外地出差,可是客人们却是喜欢等她,常常提早打电话约好,等她回来剪发,阿珊的技术很好,总会有许多客人排队,但她从来都是慢条斯理地剪,一点也不急,把头发理得最好。

  她不去宣传,只是“好好照顾顾客们的头发”,她有着自己心中的规则——把每个顾客的头发剪得最好,让他们满意。正是因为她心中有规则,才会从心底里约束自己,让自己遵守它,正是因为她心中有规则,她才会那么受顾客们的追捧。

  我不敢断言所有的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规则,因为这世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证明还是有人没有的。每天都有抢劫的、杀人的。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没有规则,所以会在面对许多诱惑的时候选择了一条错路,而迎接他们的便是牢狱之苦。

  现在考试中有老师监考,但还是有人作弊。其实那些考试须知的规则对有些同学根本不起作用。但是他们最后所得到的是虚假的成绩。而心中有规则的同学会约束自己,让自己考出真实水平,再来找出自己不足进行努力,终会成功。

  让我们做个心中有规则的人吧?

(字数:5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